风景看看

讯兔科技Alpha派 基于AI技术的智能投研神器

讯兔科技Alpha派 基于AI技术的智能投研神器

今年,大语言模型的崛起引发了各行各业对AI技术的革新与商业应用的思考。尤其在金融行业,AI有非常多的应用场景。以投研领域为例,信息爆炸是长期存在的问题,数据统计,2022年线上公开会议的数量是疫情前的18倍,上市公司调研数量较2019年增长了219%。以大语言模型为代表的AI技术,或许是解开投研行业困局的核心密钥。

讯兔科技创始人兼CEO李罗丹认为,在数智时代,每个机构投资者都可以拥有一位专属的AI研究助理。根据投研工作的任务与场景,结合AI能力和技术趋势,AI将经历“数据处理”“任务执行”“全能助理”三大阶段赋能投研场景。



讯兔科技自研的智能投研APP——Alpha派就是AI+投研的实践成果,是一款数万机构投资者使用的智能投研APP。Alpha派首先解决信息不对称以及信息爆炸问题。据调研得知,投研用户平均每人有450+个微信群、13个资讯类APP、2750+条每日群消息。行业上公开路演平均每日208场、研报平均每日750+篇、线上路演会议数量是疫情前的18倍。用户每天需要面对的信息太多、太杂、太散,非结构化、多模态数据的占比越来越高。

讯兔将多渠道、多模态的信息聚合起来,以SaaS形态形成了Alpha派这款All in One的信息流产品。除了聚合,讯兔通过用HI+AI模式对信息进行深度加工,解放生产力。从结果上来看,讯兔为用户塑造了信息的时间差、信息的数量差、以及信息的质量差。当你知道得比别人快,知道得比别人多,知道得比别人深,那么你的决策理所当然也将更科学与准确,这也是投资者能实现超额收益的底层逻辑。

AI很大程度上解放了行业生产力问题。路演是行业中非常重要的场景,在以往,开一场两至三小时的会议,其中大量的会议纪要是需要人工整理的,这非常耗费时间和人力成本。讯兔就通过Alpha派AI纪要助理帮助行业解决这个问题。基于自研专精业务处理模型研发的AI纪要助理,可以将会议音频转成文字,并自动提取会议的核心信息,大幅压缩需阅读的文字。往常用户需要阅读上万字的翻译文字再梳理,而经过AI纪要助理处理过的会议纪要,用户仅需花费十分钟即可清晰的掌握会议信息。上述例子说明了通过AI可以大大释放生产力,同时这也是AI+投研垂直领域非常好的实践点。

讯兔科技是一家面向金融行业的智能信息服务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投资者和商业领袖提供前瞻、深度、精准的产业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撑。讯兔坚信,科技将重塑信息的连接方式,最大化释放信息价值,推动资本市场更高效地服务实体经济。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