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韩国电商平台布局冷链物流 可从农产品和餐饮行业入手

 韩国电商平台冷链物流业作为河南依托区位优势着力打造的支柱产业,要主动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那么,发展冷链物流该从何入手呢?

  据了解,2016年,河南省全省餐饮业实现收入2320.8亿元,增长12.7%,总体规模居全国第四位,中西部首位。今年上半年,全省餐饮业收入达到1307.2亿元,增长13%,高于全国增幅1.8个百分点。

  焦锦淼称,省商务厅作为餐饮业主管部门,将继续推动餐饮业向大众化、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到2020年,全省餐饮业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例将从“十二五”末的1/7提高至1/6,餐饮行业发展规模进入全国前三位。

  而餐饮业要标准化、集约化发展,离不开冷链物流的支持。据统计,我国每年消费的易腐食品超过10亿吨,其中需要冷链运输的超过50%。河南是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速冻食品、鲜肉及肉制品分别占全国产量的72%和13%,向省外输出比例达60%和50%以上,冷链物流服务的需求量约3600万吨/年。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