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双语教育对幼儿而言,越早越好

  对于拥有多年国际早期教育背景的惠立幼儿园这所浦东双语幼儿园英文课程教研组长Mr Rob来说,多元文化的“浸润”对于孩子来说,不仅有益,而且越早越好。

  幼儿就像是小海绵,吸收着一日生活中每时每刻所迸发的文化信号,有效的语言及文化的学习是连接孩子生活经验和社会的学习。有效的语言学习不是“正确的”或者是“标准的”,有效的语言学习是连接孩子生活经验和社会的学习。语言的习得,是孩子思维与认知的基础,也是家长非常看重的一项能力。对幼儿来说,当他们的语言学习是有用的时候,当他们能够用语言来沟通的时候,这种学习才对他们产生意义。他们会集中注意力在交流的话题上,会关注从交流的口语或者从阅读的绘本中发现有关的语言信息;当他们用口头语言及书面方式来表达自己所学习的事物时,幼儿便成为寻求并建构有意义沟通的学习者。因此,我们注重引导幼儿在情景中学习语言,这对幼儿来说是有特殊的意义。

  例如,在惠立幼儿园这所浦东双语幼儿园的小班的学习之旅中,老师用故事探索的形式,让孩子从书中的知识结合自己的经验激发引发思考。

  故事探讨通过观察孩子的兴趣,来选择不同的故事主题。在探讨的过程中发展幼儿表达、想象和理解能力,在不断积累的汇量中锻炼幼儿的独立思考能力。而在语言的表达上,这所知名浦东双语幼儿园的老师们运用中文和英文相递进的启发性引导,不仅可以提高孩子在不同语境之下的自信表达,还可以帮助他们去吸纳不同的观点,了解不同的文化。

  我们的目光所聚不是单单掌握一门语言,而是我们的孩子是否能将语言与文化进行连接,并在不同的情境下,灵活应对,泰然处之。这也Mr Rob作为幼儿园的英文课程教研组长一直所致力于的。

  上海惠立幼儿园招生开始啦,请有意注册2023年9月入学的家庭(含托班、小班、中班及大班)申请预约探园,亲身体验下上海惠立幼儿园的教学环境,也可以与老师们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更多上海惠立幼儿园招生详情。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