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为世界降温 | “墨迹天气35度计划”送福利呼吁大众关注环境问题

为世界降温 | “墨迹天气35度计划”送福利呼吁大众关注环境问题

墨迹天气统计,自7月以来全国高温预警天气已破万次。8月3日中国气象局发布的《中国气候变化蓝皮书(2022)》显示,全球变暖趋势仍在持续,且中国已成为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中国升温速率高于同期全球平均水平,平均年降水量呈增加趋势,尤其高温、强降水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趋多、趋强。

作为天气服务的领军企业,为持续呼吁大众关注气候变化、重视环境保护,墨迹天气在建设“气候适应型社会”的倡导下,从自身业务优势出发,打造“气候公益”新模式,为普罗大众带来了一场全民气候教育。

坚守八载,多元“35度计划”持续关注环保

作为知名夏日IP,墨迹天气“35度计划”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八年。当温度高于35℃时,参加“35度计划”便可以免费领取雪碧一杯降温解暑,呼吁大众关注环保,这也是“35度计划”创办的初衷。

目前已累计上亿人次参与过这项夏日公益IP,在引导大众参与活动的同时,与众多商家企业合作,通过到店领取、城市快闪、定向赠送等多元化方式,进一步关注气候变化和高温作业人群,注意消暑防暑,进而培养人们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良好习惯。

玩法升级,“为世界降温”加磅做足声量

今年,“35度计划”降温行动再加磅。为做足环境保护的声量,8月6日,墨迹天气“35度计划”在阿那亚举办了主题为“为世界降温”的快闪活动。通过“巨型热开花的温度计”、“会发光的温度计”、“35度计划酷爽露营”等线下活动,配合抖音、小红书、微博等线上渠道传播,实现“线下+线上”全面引爆,推动大众关注气候变化的浪潮。

浮在海上的“巨型热开花的温度计”,通过新颖造型吸引大众眼球的同时,亦像是一座融化漂流在海上的孤独的冰山,不禁引发大众对于全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等一系列气候问题的关注与思考。

同时夜晚“会发光的温度计”,通过为城市测温,给现场大众最直观的气候感知,以切身体验强化人们认识到环境保护的迫切性。

而飞盘、电音、抖音、小红书、微博等元素的加入,也让环境保护的呼吁,以阿那亚为中心向全网蔓延,促使墨迹天气“35度计划”气候公益,真正成为一个全民可参与、接地气的公益活动。尤其是对于新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来说,视觉与触觉的双重冲击,让环境保护的呼吁不再仅仅是呼吁,而是切身可观可感的真实感受,并借此将环保理念根植于大众心智,提升全民爱护环境意识。

全球变暖需全人类共同关注,环境保护也绝非一日之功

为建设美好中国,保护绿水青山,墨迹天气从自身能力出发,深刻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打造出“35度计划”这样的气候公益活动,并且一做就是8个年头。

而此次的阿那亚活动中,无论是从“巨型热开花的温度计”塑造环保符号刺激大众感官,还是“每天一杯免费雪碧”润物细无声的公益陪伴,无一不体现了墨迹天气呼吁大众关注气候变化、重视环境保护的拳拳之心。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墨迹天气希望“35度计划”这样夏日热门IP,可以倡导与呼吁越来越多的大众,开始关注气候问题,为全民气候意识提升,为气候适应性社会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