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金融壹账通: 一体两翼,赋能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生态数字化转型

金融壹账通: 一体两翼,赋能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生态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中,金融机构的科技服务提供商兴起,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等科技,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根据灼识咨询预测,至2025年中国银行业科技投入将超5500亿,年均呈20%以上增长。

金融壹账通也在数字化浪潮中进行不断探索,2021年金融壹账通正式迈入战略第二阶段,并提出了“一体两翼”全新的五年战略规划,明确了以服务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为“一体”,以构建政府监管和企业用户生态和拓展境外市场为“两翼”,赋能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生态数字化转型。

金融壹账通主营业务分为三大核心板块——数字化银行、数字化保险、加马平台。其中,加马平台帮助银行从科技赋能、业务创新、客户体验和生态重塑四个层面释放价值,并已成功出海,先后为马来西亚CIMB(联昌国际银行)及菲律宾SB Finance等机构设计实施全行核心及业务系统。另一方面,提供的智慧语音解决方案,借助AI系统,从单一智能客服场景到智慧催收和智能营销多元服务。

对于本年度的规划,沈崇锋表示:“2022年,疫情对中国的宏观经济增加了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这些影响只是阶段性的,金融壹账通也一直致力于多元化的产品发展,注重向稳定的、基于存量业务收费转换。我们坚信科技可以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我们将继续推动产品SaaS化升级,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