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金融壹账通沈崇锋:核心系统升级是银行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发展的大势所趋

  金融壹账通沈崇锋:核心系统升级是银行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发展的大势所趋

     金融壹账通发布最新银行核心系统壹个客户的银行——GAMMA CORE,将自上而下,引导银行从底层架构、业务系统到核心系统的全面重构和数字化升级。金融壹账通董事兼CEO沈崇锋表示,在“无科技不金融”的背景下,金融新业态对关键核心技术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作为金融业压舱石的银行业必须提前谋划自主安全可控的技术方案和IT供应链体系。“金融供给侧改革要求银行全方位通过金融科技再造商业银行的生产函数。而作为银行系统的‘发动机’,核心系统的转型升级,已成为银行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发展的大势所趋。”

  沈崇锋介绍,金融壹账通打造的新一代基于信创的数字化银行核心系统,承载了平安集团向银行及金融机构输出金融业分布式核心系统的重要使命。提到 “壹个客户的银行”的产品特点与优势,沈崇锋表示:“之所以叫‘壹个客户的银行’,是因为我们的核心系统是‘以客户为中心’、基于业务组件化解耦的极致分布式架构,可以灵活为壹个分行客户群、壹个网点客户群、甚至极致到为壹个客户、壹个企业定制组装打造差异化的银行服务。”截至目前,金融壹账通壹个客户的银行核心系统已经与包括省联社、城商行、农商行、外资银行、村镇银行及金控集团在内的10余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协议。

  据了解,传统银行业务发展存在运营成本、性能容量、业务创新速度以及用户体验四大痛点,在迈向未来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5大现实难题,包括盘根错节的系统难以梳理、系统改造耗时长达5-8年、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改造期间业务面临停滞风险、涉及多方协调配合效率低下,实现转型可谓挑战巨大。

  金融壹账通方面预计,在未来3-5年,业务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开放化将快速发展,数字经济时代已来,将成为加速产业发展和转型的新一代增长引擎。金融壹账通首席技术官李捷表示,未来银行必须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其个性化的金融需求,让客户随时随地、无处不在地获得更优的服务。数字化、智能化、开放化是迈向未来银行的重要特征和方向。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