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饿了么消费图鉴:本地消费强劲增长,加速消费重构升级

饿了么消费图鉴:本地消费强劲增长,加速消费重构升级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掀起的假日消费热潮,凸显了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以及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释放的发展动能。在提振消费信心的同时,我国消费市场也在加快复苏,经济增长的内需潜力不断释放。据饿了么国庆黄金周消费图鉴显示:在假期餐饮消费火爆之下,新零售业态的发展带来了本地消费强劲增长,同时也正加速本地消费结构的重构升级。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线下实体消费逐渐回暖,品质消费进入新一轮迭代期,懒人经济、三胎经济、县域经济成为拉动消费的新引擎。去年12月,饿了么在业内发布首个果切标准阳光果切。得益于果切商品的新鲜、卫生、易携带特点,今年长假中尤其受到消费者热捧。饿了么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平台果切订单同比去年增长直接超翻番,远超水果订单增幅。最新数据显示,“阳光果切”标准至今已覆盖超九成的水果连锁商家,果切商品的品控得到了保障,也成为假期水果消费的第一选择。

而对于假期宅家一族而言,十一黄金周正是吃大闸蟹的好时节。饿了么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大闸蟹外卖格外火爆,订单环比9月暴增3倍。在这个10月,饿了么在全国多城联合阳澄湖大闸蟹专门店,以及每日优鲜、菜老包等生鲜平台推出专场活动。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大闸蟹消费最旺的除了长三角沪苏杭三城,北京和福州两地消费者今年食蟹热情也很高涨。

从短期来看,假日经济带动了整个消费市场信心的增长,不仅将之前受压抑的消费释放出来,而且还进一步激发了旅游、文化、娱乐等市场的消费潜力。从长远来看,整个假日经济的发展也将有利于我们国家生产端企业的复工复产,更好地促进国民经济循环。

毋庸置疑,我国居民收入和消费能力都在上升,随着双11等一系列黄金消费时段的到来,饿了么认为,内需市场将会被大幅度拉动,将有力支撑消费总量扩大和质量改善。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