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不妨多吃这6种水果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不妨多吃这6种水果

现代化快节奏的生活模式,很多人每天忙碌于工作,饮食不是很有规律,而且作息也没什么规律,导致严重的便秘出现。针对便秘的治疗,如果吃药治疗,容易对药物产生依赖性,不妨选择食疗的方法进行治疗。大家都知道吃水果对身体好,便秘的患者可以有针对性的选择治疗便秘的水果。

吃什么水果能改善便秘?

1、柚子有润肠通便的良好效果

秋季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节,在这个干燥的季节,不妨多吃一些柚子。柚子具有补气、消食、解酒、治便秘的功效。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热量,远远超过其他水果,它含有的维生素C,是柠檬和橙子的3倍以上。

2、苹果有助于缓解便秘

吃什么水果能改善便秘?苹果作为一种常见的蔬果,改善便秘的效果也是明显的。苹果含有丰富的山梨醇和天然纤维,苹果皮比去皮的苹果酱提供更多的纤维。 每天早晚空腹带皮吃一到两个苹果,对于缓解上火便秘有好处。

3、西梅增加排泄量

很多人对西梅也许没有什么概念,其实适当的注意一下,很多超市还是有卖的。西梅有缓解便秘的作用,由于其含较高的天然山梨醇和植物纤维所致,肠不能分解山梨醇,当吃山梨醇丰富的水果,可以帮助推动粪便和促进大便,效果很明显。人工山梨醇有时被用来做泻药,而西梅植物纤维含量高,也能增加排泄量,促进肠道排泄物的排出。

4、火龙果能预防便秘

火龙果不仅看上去造型独特,功效也是比较多样化的,因为这种水果不仅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还能帮助细胞膜形成,防止贫血,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和抗黑斑也有很大的功效。吃什么水果能改善便秘?火龙果还能预防便秘,促进眼部护理。

5、核桃可令排便通畅

大多数人只知道多吃核桃有补脑的功效,殊不知这种坚果还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而且对治疗便秘也有很好的效果。其治疗便秘的具体方法是先取三、四颗核桃,粉碎壳,仔细咀嚼,然后喝温水送下可治疗便秘,排便通畅后核桃数可减少。

6、猕猴桃可加速代谢

喜欢吃桃类水果的患者,不妨选择猕猴桃这种水果,效果是比较不错的。它不仅能迅速消除体内有害代谢物的积累,而且还能预防结肠癌和动脉硬化。所以每天早上,空腹吃一到两个猕猴桃,然后再吃饭,治疗便秘的效果会更好。

便秘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如果长期不治疗的话,容易导致很多的疾病出现,比如痤疮等。建议便秘的患者,在吃水果调理身体的时候,还需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综上所述,可以缓解便秘的水果有柚子、苹果、西梅、火龙果、核桃和猕猴桃等。

香丹清怎么样,香丹清对于改善便秘的效果确实非常不错,它的成分含银杏果(又叫白果)、芦荟叶,以及黄芪,性质温和,其中的黄芪成分可以补气,增强肠动力(即肠道蠕动力),改善胃肠道功能,同时我多吃膳食纤维食物多喝水,少吃高糖高蛋白食物少吃辣,适量的油脂摄入。保持每周慢跑三次的运动频率,按时服用。就这么过了三个月,便秘慢慢好转了很多,不需要服用外物也能自主排便了。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