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2023 年国内安卓手机出货量第一,荣耀有何拳法与内功?

  荣耀100

  1 月 25 日,国际数据公司 IDC 公布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跟踪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得益于高端折叠屏手机份额增长及明星爆款产品的多档位布局,荣耀在 2023 四季度和 2023 全年的中国市场出货量排名中,均位列安卓阵营第一,继续领跑国产手机品牌。

  具体来看,IDC 分析显示,在 800 美元(约 5700 元人民币)以上市场,凭借折叠屏家族产品的出色发挥,荣耀份额明显提升。在中低端市场紧抓线下消费人群需求特点,也是此次荣耀强势爆发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报告还指出,由于“产品策略的成功以及与渠道合作的改善”,帮助荣耀以稳固的出货量排名成绩,从容面对头部阵营座次变化。

  总结起来,Q4 及全年安卓第一、折叠屏份额提升、线下强势,可以说是荣耀在这份 IDC 调查报告中的“四大核心亮点”。

  出色抢眼的表现,让人不禁想要发问,独立至今仅仅三年多的荣耀,为何拥有如此强劲发展势头?

  IT之家觉得,回答这个问题,可以从产品、研发和渠道三个方面来进行分析,本质上来说,智能手机品牌在市场上沉浮起伏的背后,也都可以从这三个点中窥出端倪。

  刚劲有力的拳法:产品创新与立体布局

  产品是手机品牌厂商在市场前线冲锋陷阵最重要的将士,因此,产品力能不能打、排兵布阵合不合理,直接关系到品牌整体市场表现。回看过去一年,荣耀在对产品定位进行精简和调整后,整个产品线正变得更加清晰和合理。

  比如,面向高端旗舰市场的 Magic 系列。荣耀在 2023 年初即推出了荣耀 Magic 5 系列,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和合理的定价打出了开门红。Magic 5 系列在各方面配置均没有短板的前提下,带来了硅碳负极电池技术 —— 荣耀青海湖电池,让续航大幅提升;还有自研射频增强芯片 C1 和鹰眼相机等看点,让 Magic 5 系列首销周销量相比上一代提升了 220%,领跑 5000 元档位段。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