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成为2023年国内安卓手机出货量领跑者的,为何是荣耀?

  荣耀100pro

  在经历了前年的快速复苏之后,荣耀在 2023 年的市场竞争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和稳健的发展态势: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最新跟踪报告显示,荣耀在 2023 四季度和 2023 全年的中国市场出货量排名中,均位列安卓第一;同时,在 800 美元(5700 元人民币)以上市场,依靠折叠屏家族产品的出色发挥,荣耀份额明显提升。除了在高端市场的优异表现,IDC 报告还指出,荣耀在中低端市场紧抓线下消费人群需求特点,这也是其强势爆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成为 2023 年国内安卓手机出货量领跑者的,为何是荣耀?

  成立三年之久的荣耀,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市场环境中,凭借着创新、品质和服务为核心竞争力,再次稳坐国内市场头部地位,在 2024 年开年,便交出了一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满分答卷。

  事实上,荣耀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基于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以消费者需求为基础的持续创新下的必然结果。

  爆款明星产品领跑,千元机高端机折叠屏全面开花

  我们将时间线拉回到 2023 年开年。

  在 MWC 上,荣耀带来了开年旗舰 Magic5 系列,凭借“青海湖电池”、自研射频增强芯片 C1 等黑科技,荣耀强势向全球高端手机市场发起了冲锋号令,这让荣耀成为 MWC 开展当天海外媒体平台讨论声量最高的品牌。

  Magic 5 系列,也拿下了首销周销量相比上一代提升了 220% 的优秀成绩。

  在千元机和中端市场,荣耀去年陆续带来了多款爆款产品 —— 荣耀 X50、荣耀 90、荣耀 Play 系列等等。例如荣耀 X50,发布后有着极高的市场销量和口碑:首销便打破 2023 年线上全平台 0-2000 元价位档新品预售首日销量纪录。单在京东自营,就拿下了 50 万 + 的评价,好评率更是高达 97%。

  要知道,这可是一款售价仅 1K 出头的千元机产品。

  同样爆款的还有 6 月发布的荣耀 90 系列。

  根据潮电智库的最新数据显示,在 2023 年 Q2 季度中国手机市场上,售价在 200-399 美元区间的畅销机型 TOP20 中,荣耀 90 以惊人的 212 万部销量荣登榜首。并且,这种热销趋势并非短暂的爆发,而是持续到了 Q3 季度。

  具体来看,Q3 季度中,荣耀 X50 销量为 387.6 万部,荣耀 90 销量为 214.4 万部,这两款机型总销量超过了 600 万部,占比约 51.7%,这些数据充分展示了荣耀 X50 和荣耀 90 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和影响力。也正是荣耀 X50 和荣耀 90 两款机型表现出色,为荣耀手机去年一整年的销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