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多组学多组学长期熬夜对心脏的危害很大

    多组学关于这个问题一直有许多不同的看法,当然,有人从职业生理学角度分析男人DNA使男人更容易患癌症;
  但实际上,通过临床数据分析这与DNA的关系并不大,男人易患癌症的原因完全是由于男女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不同。
  多组学男人的哪些坏习惯很容易招来癌症呢?
  1、吸烟
  尽管所有香烟都宣称吸烟有害健康,但仍不能阻止吸烟者对烟草的热爱。众所周知,吸烟会引起的癌症类型有数十种,与肺癌的关系最为密切,其中大多数的肺癌患者都有着长期的吸烟史。
  其次喉癌、食道癌、胃癌、肝癌、膀胱癌、子宫颈癌和许多其它癌症与吸烟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最重要的是,吸烟不仅会对自身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还会影响周围人的身体健康,因为二手烟的危害远大于直接吸烟。因此,想要预防癌症,吸烟这个坏习惯就必须要改。
  2、高脂饮食
  高脂饮食会导致多种疾病,例如高血压、高血糖、心脑血管疾病。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的过量摄入很容易导致血液增稠、血脂升高,并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从而增加了消化系统的负担。
  并且高脂饮食容易在体内引起新陈代谢紊乱,并增加患癌症的风险。高脂饮食是导致癌症的其中一个因素,建议大家为了自身健康尽快更改这个坏习惯。
  3、酗酒
  中国是一个有着古老文化的国家,其中酒文化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日常生活中家人聚会、朋友聚餐、商务应酬等都离不开酒的陪伴。
  当然,适度饮酒其实对身体并没有太多影响,但是长期大量地饮酒对身体特别是肝脏和胰腺非常有害,经常过量饮酒会导致男人患肝癌和胰腺癌的几率增加。
  4、运动量少
  许多运动医学专家在实验中发现,长期坚持运动可以降低患癌的风险,经常运动的患者其死亡率远低于不运动的患者。
  由于在运动过程中肌肉产生的热量较高,剧烈运动时甚至可能达到40摄氏度以上,癌细胞的抗热能力比正常细胞低得多,因此很容易被杀死。并且运动还可以让人们的身体呼吸的氧气比平时多几倍甚至几十倍。
  另外,运动会使人们大量地出汗,汗水会将体内的某些致癌物及时排出,这大大降低了患癌症的风险,并且运动还增加了血流量,使癌细胞在人体的生存受到限制。
  综上所述,男人更容易患癌症的原因与上述4个坏习惯息息相关,没有人天生具有天然的抗癌体质,也没有人天生具有易癌体质,想要预防癌症,那么就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将生活的不良习惯通通改掉,定期做好体检,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这不仅利于人体健康,还能够提高生活质量。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