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杭州国际学校有哪些?杭州惠灵顿学校“地球日”活动完美举办

  地球只有一个。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地球。

  —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爵士

  “绿色”是2023年杭州亚运会的理念之一。作为一所杭州国际学校,杭州惠灵顿学校相信,绿色的未来,才是欣欣向荣的未来。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杭州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积极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开展“地球日”活动,培养时刻秉持责任、尊重、善良、正直、勇气等五大价值观和面向未来的人才。为响应地球日活动的倡议,杭州惠灵顿要勇于行动、拓展创新、公平实践。那么,惠灵顿的师生是如何携手支持地球日倡议、为保持绿色清洁的地球做贡献的呢?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走进这所杭州国际小学地球日活动吧。

  何谓地球日?

  地球日通常指每年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这是一个专门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首个地球日在1970年4月22日启动,如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3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各类全球活动。2023年世界地球日的全球活动官方主题是“投资我们的星球” 。

  惠灵顿地球日项目

  在惠灵顿杭州校区,师生们坚信环境保护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为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促进可持续发展事业,杭州惠灵顿学校举办地球日活动,让各个年级的孩子都能关注到环保事业的建设。环保少女格蕾塔·通贝里曾说:“不论是谁,都能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这样振奋人心的话让一年级的孩子们深受启发。

  惠灵顿地球日活动

  师生们参加了一系列精彩的地球日活动。

  为地球熄灯

  在“地球一小时”熄灯倡议的启发下,杭州惠灵顿学校将学校的所有灯和电子设备断电一小时,减少校区的能源使用。这是心系人类未来和地球未来的集体举措,象征着团结和希望。

  你知道吗

  埃菲尔铁塔、悉尼歌剧院、帝国大厦、大金字塔、哈利法塔、大本钟和罗马斗兽场等著名的地标性建筑都积极响应了“地球一小时”的熄灯节能倡议。

  六年级Brodie同学:能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我感到很高兴。

  为环境清肺

  为响应“全球大清洁”倡议,这所杭州国际学校小学部学生走进附近的街道,捡拾垃圾,美化环境。“全球大清洁”是一项为了减少垃圾和塑料污染而开展的全球性行动,致力于改善野生动物和人类的栖息地环境、遏制有害行为。

  你知道吗

  世界每年有超过65万只海洋哺乳动物因渔具而被捕获或严重受伤。

  六年级Prince同学:垃圾最终都会流进海洋,会伤害海洋生物。所以我们要学会回收物品,少用塑料制品。

  海报竞赛

  这所杭州国际小学学生会组织了一场海报竞赛,旨在让大家认识到随地乱扔垃圾的危害,保护环境,减少塑料制品垃圾的出现。同学们发挥创意和批判性思维,创造吸引眼球的海报,激励他人采取行动。这项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到气候变化的影响,学习了减少碳足迹的更多方法。

  你知道吗

  每年,全球创造的泡塑包装的长度有地球和月球之间的距离那么长。

  六年级Deva同学:我们要回收塑料,减少塑料消耗,反复使用塑料制品。

  地球日主题午餐

  食物足迹衡量的是与食物种植、生产、运输和储存相关的环境影响,如人类所消耗的自然资源、产生的污染、排放的温室气体等。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统计,人为产生的温室气体中,近20%来自于肉类行业,比全部运输部门的排放量还要多,这加速了全球气候变化。在这所注重环保教育的萧山国际小学,老师们积极通过餐饮服务来推广健康饮食、环境保护等理念。秉承地球日的精神,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别出心裁的“株肉”午餐。

  “株肉”是什么?

  株肉是一款植物基肉馅的食品,采用非转基因大豆、魔芋、椰子油和香菇等纯天然成分烹制,热量和脂肪含量较低,同时是蛋白质、膳食纤维和营养物质的优质来源。因此,学生们尝过的每一道肉菜都是植物制成的,比如“糖醋鸡”“惠灵顿株肉牛排”等。

  同学们非常喜欢学习植物基食物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知识,尤其喜欢品尝美味的健康菜肴。不少素食主义的教师也第一次品尝到了“惠灵顿株肉牛排”的美味。

  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曾说:“我大力支持各个国家将环境教育纳入课程教育中。”通过一系列围绕地球日开展的学习活动,惠灵顿学子深化了对周边世界的认识,建立起关键的全球视野,同时探索了地球的未来。杭州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将助力学子实现全方面发展,树立起保护地球的意识,为美好环境和未来保驾护航。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