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腾讯地图正式切换为四维图新数据

   腾讯地图正式切换为四维图新数据

腾讯地图开发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正式交由国内电子地图龙头企业四维图新全面提供,腾讯地图已完成从先前的高德数据到四维图新数据的切换工作。此次图商巨头四维图新和巨头腾讯的强强联合,将会为双方抢占移动互联网O2O的入口打下坚定的基础。

自从电子地图企业高德被阿里巴巴注资入股和收购以来,腾讯地图随与四维图新洽谈合作,双方经过一系列的磋商和谈判,共同达成合作意向。

作为中国最大、全球第四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四维图新自1997年就开始研发中国导航电子地图,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其已具有高现势性、高鲜度、丰富精准的地理信息数据,并高度垄断了国内车载导航和手机地图导航等领域。此次腾讯地图选择与四维图新进行深入合作,将会大力弥补自身在手机地图导航端的短板。根据易观国际2013手机地图市场分析图看,腾讯地图3.8%的市场份额与位居前两位的高德和百度地图相差甚远,在BAT三巨头中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四维图新的加入有望大力提升腾讯地图的市场份额。

腾讯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平台,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商业资源,融入腾讯这个大体系,也有利于增强四维图新地图在导航业务方面的竞争力,而且未来双方深入合作,实现资源整合,将全面完善腾讯在O2O产业链的布局,有望创新商业模式,进而获取更多收益。四维图新可以为腾讯提供丰富精准的地理信息数据资源和帮助,加速其在中国移动互联网生态体系中的渗透,使腾讯在无线地图应用及本地服务市场中保持翘楚位置。

四维图新作为国内最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市场多年占据50%以上的份额,其汇聚了包括百度地图、搜狗地图、图吧、导航犬、老虎地图和天地图在内的上千家网站和手机端地图。此次与腾讯地图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四维图新数据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市场份额,稳固并增强四维数据的阵营。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