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唠一唠,云集模式到底有何特别?

  电商的出现极大地便利了我们的生活,如今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商品,这些年随着消费观念的变化,电商业态也越来越多元。大家一边享受电商便捷性的同时,一边津津乐道于新兴电商的发展。要说近几年大热的新兴电商,还得是会员制社交电商模式的开创者云集。

  云集能够在两大电商巨头稳固占据大量市场份额、众多新型电商你追我赶的竞争格局下杀出重围,成为行业内的一匹黑马,主要得益于其创新的商业模式。那么,云集模式到底是什么?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云集模式,基于S2B2C模式进行的创新升级

  S2B2C是一种集合供货商赋能于渠道商,并共同服务于顾客的全新电商模式。S2B2C中,S是大供货商,B指渠道商在云集被称为服务商,C为顾客。在云集模式中,云集是S供货商,而小b则是既可以自购,又具有安利精神和卖货能力的店主,C是普通的电商消费者,同时C也可以转化为小b。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给小b和C提供商品的供货商,云集是直接和品牌方签约的,中间没有任何渠道商和流通商。首先这就大大节约了流通的成本,卖给终端消费者的价格就会下降不少。其次,这也保障了平台上卖的都是正品,消费者不用担心质量问题。

  云集模式,更加突出小b的价值

  与传统营销模式相比,云集模式具有一个更科学的营销布局,小b的价值更突出。传统的渠道模式,商品从供应端到消费者的路径中有众多层级,每个层级都有入库、仓储、物流环节,这些都是成本。除了渠道成本,还有营销成本。而在云集模式中,小b是供应端和消费端的唯一链接,利用在互联网时代下的社交属性,用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用户裂变。

  在这种营销模式下,所有的商品和需求的商品都有云集的仓储支撑,小b就没有库存商品的压力,也就不会有资金占领的风险,所以在经营过程中销售商品会更灵活。

  云集的商业模式成功的地方就在于深度挖掘了个体的商业价值,仅通过小b就大幅降低了商品从一侧到另一侧的成本,解决了渠道、营销、获客三大问题。不过这种商业模式的成功也并不是就这么容易,存在诸多前提要素,比如差异化供应链、选品模式等等。这也是云集模式难以复制,云集难以被同类型电商超越的原因。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