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合应用场景 墨迹赤必专业气象服务助力行业“反脆弱”

深度整合应用场景 墨迹赤必专业气象服务助力行业“反脆弱”

     人类一砖一瓦构建的经济动脉、享受的产业发展成果,在某种程度上是脆弱的。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例如极端天气、环境的变化,都会对产业发展造成负面冲击。

  有数据统计,全国每年高速公路通行受阻、管制通行的情况,38%都是由恶劣天气造成,超22%的交通安全事故也是由恶劣天气引起的,并且因每次道路受损修缮的经济损失,小到几十万,大到上千万不等。“7.20”河南特大暴雨,据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统计,因此次极端天气导致郑州泡水车辆超40万辆。河南保险业共接到车险报案22.64万件,估损金额64.12亿元。

  商业社会的“气象灾害”,让许多行业和企业都面临降本增效的生存问题,并开始更加重视数据和技术赋能的价值。在这样的需求里面,气象服务的价值逐渐释放,并诞生出一个新蓝海,据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预计,到2025年,我国气象服务市场规模有望达3000亿元。

  作为商业气象服务引领者的墨迹赤必,依托十余年来积累的数据和技术优势,并结合不同行业的痛点需求,面向toB,着力从天气场景中挖掘服务能力。

  众所周知,气象服务能力的基础是天气数据及数据处理能力,中国气象局制订了《基本气象资料和产品共享目录》,通过气象数据共享平台,积极推动数据安全有序地开放共享。在专业数据方面,依托C端十余年的发展积累,墨迹赤必通过与国内外气象机构部门合作,拥有覆盖全球的专业公开的天气数据,这样专业气象数据的日采量级达500G。同时,墨迹平台超过7亿的用户天气反馈和时景照片也为其在数据源头上形成海量众包数据的优势,这些众包数据总量级达亿级,与传统气象数据互为补充,极大的丰富了气象数据库,也在某种程度上变革了传统气象数据的结构模式。

  有了气象数据为基础,利用AI以及深度学习技术对天气数据进行计算,可实现全球任意位置未来0~40天公里级预报服务,同时通过模式数据和序列数据融合,采用端到端的AI技术,可实现精确到公里级与分钟级的短时预报,这构成了墨迹赤必服务行业的气象基础。有了专业的预报,还要有服务行业用户所匹配的服务能力。与服务大众用户不同的是,企业级气象服务需要气象产品深度整合应用场景,落脚于气象数据与行业数据的关联性。

  “比如气象服务交通,需要将气象数据和交通部门数据打通,做系统对系统的对接。在交通部门的监控平台,指挥决策平台,以及未来交通路线预测平台上,已经提前把气象数据集成来运行,实现无缝运作,我们才认为真正实现了气象的赋能。同时,在系统数据打通之后,气象服务企业也可以从业务运行的过程当中得到反馈,并将新的数据反馈整合到气象数据中,从而实现服务更加精准。”墨迹赤必相关负责人表示。

  基于自身数据及互联网属性优势,利用端到端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墨迹赤必还为物流行业提供新的气象服务模式,利用气象地图可视化、路线精细化气象预报及智能推送服务,让物流企业实时了解车队状况及配送情况,合理高效优化物流配送全流程。对比以往旧模式,物流企业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而除了交通、物流等行业,墨迹赤必在航空、建筑工程、智能家居、农业、保险等“大”领域均推出定制化解决方案,赋能产业有序健康发展。

  墨迹赤必通过气象数据的价值挖掘,实现对行业端的普惠共赢,未来,随着为各行各业提供基础保障的气象服务愈加精细化、定制化,一个气象经济时代正加速到来。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