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资讯:护肤板块强势崛起 逸仙电商不止有彩妆故事

资讯:护肤板块强势崛起 逸仙电商不止有彩妆故事

近年来,美妆市场格局不断发生变化,韩系美妆式微、欧美系彩妆增长放缓、国货品牌强势崛起,完美日记等品牌市占率迅速提升。

数据显示,2015年-2021年中国美妆个护市场规模持续增长,预计将以平均9.5%的年复合增长率成长,在2024年市场规模将超6000亿元。但在2021年以来,美妆个护市场发生了巧妙的变化,“唯流量论”开始退潮,如今的美妆品牌开始走向品牌为王、产品驱动的时代,品牌全渠道布局成为常态。

优胜劣汰中,早期打下坚实基础的国货品牌护城河逐渐清晰。近日,逸仙电商发布了2021年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收58.4亿元,同比增长11.6%;毛利率达到66.8%,同比提高了2.5个百分点。

面对美妆个护行业的变化,二级市场反响也很强烈。3月9日,逸仙电商股价大涨16.96%,总市值8.83亿美元;但在3月10日,五家中概股进入美国SEC“预定摘牌名单”,引起市场恐慌,逸仙电商应声下跌超30%。

目前,逸仙电商虽然不在名单内,但投资者担忧情绪仍存。业内认为,面对相关措施的不确定性,企业最终还是应该回归自身价值发展。可以确定的是,逸仙电商已经有意转变发展方式,财报来看,营销费用逐渐收紧,转而将重点放在研发成本支出。研发上的高投入也透露出逸仙电商向“科技美妆”转向的决心。

在化妆品行业增长停滞、国货美妆品牌红海的竞争格局下,逸仙电商提前布局护肤品类,打开了新的增长局面。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