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油转电”成消费刚需,小鹏P7诠释新能源汽车受宠奥秘

“油转电”成消费刚需,小鹏P7诠释新能源汽车受宠奥秘

近年来,受到全球油价持续上涨、新能源汽车全面崛起的影响,“油转电”已经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流趋势。行业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双双超过200万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从根本来说,消费者越来越青睐于新能源汽车,就是因为在消费体验上感受到了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的明显差异。特别是近年来市场上销售火爆的小鹏汽车,成为很多“油转电”用户的首选,小鹏汽车旗下王牌车型小鹏P7更是以多方面优势,让众多“鹏友”竖起大拇指。

首先来说,对于很多习惯了传统燃油车的用户而言,对于新能源汽车最大的焦虑和担忧就是在于续航能力和充电性能。毕竟,汽车是日常交通载具,使用频率很高,谁都不希望遇到“随时趴窝”的尴尬局面。在这个方面,小鹏P7可以说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它的NEDC续航高达670公里,一般用户只需要半月一充即可。更为重要的是,依托小鹏汽车遍布全国多个城市的专属超充站网络,小鹏P7的充电非常便捷高效。数据显示,目前小鹏汽车自营充电网络已累计上线933座。其中品牌自营超充站累计上线757座。实测显示,小鹏P7仅需40分钟,即可完成从20%到90%的补能,这大大节省了用户等待时间。再看成本开销,燃油车每年的油费动辄上万元,按照目前的电价来看,即便是采用家充模式,小鹏P7每公里的电费开销也不到6分钱。



除了成本上有优势之外,小鹏P7也充分体现了智能汽车的众多优势。“上车挂档就走,停车P档锁车”的功能,就让很多初次接触小鹏汽车的“鹏友”眼前一亮。在车联网功能方面,随时在线的小鹏P7不断开放应用生态,甚至就连阿里的支付宝小程序也首次被搭载到P7的车联网系统中。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个应用和服务功能加入P7的生态系统。除了可以借助APP查看车辆状态、位置,控制相关附件之外,还有众多实用性功能和娱乐功能。

尤其是今年1月,随着小鹏汽车对OTA进行了大版本升级,VPA停车场记忆泊车推出新增功能停车场记忆泊车地图分享,这是行业首创的可分享路线的泊车辅助功能。只要在手机端管理及分享路线,车辆就会沿着设定路线行驶,自动转弯、会车、绕行、避让行人和其他车辆。再加上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VPA停车场驾驶辅助功能等,用户的驾乘体验被进一步优化升级,真正做到了高效便捷与安全可靠。



当然,一款车好不好,售后服务能力也至关重要。在发力技术研发端的基础上,小鹏汽车一直没有放松对客服体系的升级优化。小鹏汽车的客服体系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构成。其中线下部分为各地运营城市服务中心,线上部分则是极具创新精神的远程诊断系统。除了通过小鹏APP得到小鹏汽车工程师的帮助之外,绝大多数的故障都可以通过远程诊断系统解决。目前小鹏汽车远程诊断系统已经积累大量的运营数据,包括每台车每天充多少电跑多少公里,自动驾驶的运行情况什么样的,每个功能什么情况都会进行相应的收集。

    总而言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成为“油转电”用户,这并不是偶然现象。正是因为有小鹏汽车这样的新能源造车势力不断创新发展,针对用户的核心需求推动产业升级,市场上才出现了越来越多具有高性价比、智能化配置的爆款车型。既有成本优势,又能满足多方个性化需求,操作更便捷,行车更安全,售后有保障,这样的新能源汽车自燃销售火爆了。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