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飞腾携手鲲云推出智慧油田联合解决方案,共建数字油田智能化建设

飞腾携手鲲云推出智慧油田联合解决方案,共建数字油田智能化建设

随着油田产能规模持续增加,生产开发面积不断扩大,油气站点、设备设施数量大幅增多。同时,油田公司对企业用工总量严格控制,现场操作人员不足、业务素质参差不齐等引发的安全环保问题不断凸显,传统的管理模式已不能完全适应油田大发展要求。尤其是对于原油泄漏问题,传统的安防视频监控系统缺乏实时预警;油田生产作业范围分布广,施工环境复杂,人工无法检查海量视频路数,安全管理难度大。

针对油田生产过程中原油泄漏的潜在严重隐患,飞腾芯片携手鲲云科技推出了“算力+算法”软硬件一体化的智慧油田联合解决方案,构建联网共享的智能化安防监控系统,对采油、输油、炼油等石油生产场景中接入的视频信息进行数据处理,有效识别原油泄漏、烟雾火焰、吸烟等安全隐患,实现及时告警。该联合解决方案识别精度高、识别速度快,能够有效预防原油泄漏后的安全事故,保障作业生产效率;提升原油泄漏后的安全管理效率,防止对生态环境造成永久伤害;同时构建起数据支撑、AI预警的新型业务模式,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建设。

该硬件方案由鲲云星空加速卡X3、飞腾FT-2000+/64处理器、存储服务器、应用服务器、边缘服务器、信息采集系统等构成。其中飞腾FT-2000+/64 处理器实测性能达到了国际主流服务器 CPU 同等水平,是中国首款自主设计的 64 核通用 CPU,也是国际上首款兼容ARMv8指令集的 64 核通用 CPU,能够胜任关键行业信息系统中对高端芯片的应用需求。

FT-2000+/64芯片集成64个飞腾自主研发的高能效处理器内核FTC662,采用乱序四发射超标量流水线,芯片采用片上并行系统体系结构,集成高效处理器核心、基于数据亲和的大规模一致性存储结构、层次二维Mesh互联网络,优化存储访问延时,提供业界领先的计算性能、访存带宽和IO扩展能力。芯片兼容64位ARMV8指令集。该产品适用于高性能、高吞吐率的服务器领域,如对处理能力和吞吐力要求很高的行业大型业务主机、高性能服务器系统和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等。

飞腾携手鲲云科技推出的智慧油田联合解决方案,已经在众多油田落地应用。在北方某油田智能分析建设工程中,该联合解决方案通过建立AI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对漏油及漏油面积进行识别,检测出作业风险到出现报警提示的时间仅需1秒,检测精度超过90%,有效预防了原油泄漏造成的安全事故、生产停工和环境污染。

智能化油田的建设对场地、人员、设备安全起到了很好的警报作用,同时也降低了人员值守和数据采集、分析的成本。石油生产的安全,关系到整个能源行业的安全和国家工业安全。飞腾将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算力,携手鲲云科技推出更多优秀的联合解决方案,并推进在更多能源行业落地应用,赋能行业用户。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