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秋风起,蟹脚痒丨来饿了么一起品尝大闸蟹

秋风起,蟹脚痒丨来饿了么一起品尝大闸蟹

夏有小龙虾,秋有大闸蟹。进入9、10月份,江苏、上海等地螃蟹纷纷开捕上市,大闸蟹接力小龙虾成为最受欢迎的金秋食物。据饿了么10月8日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消费图鉴显示: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大闸蟹外卖格外火爆,订单环比9月暴增3倍,足见其火爆程度。

近年来,“懒人经济”逐渐成为消费亮点,送往消费者家中的大闸蟹等食品外卖数量井喷。而到了旅游目的地,再买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的趋势也愈发明显。“宅家不想动,旅行不负重”成为消费者外卖过节的新姿势。

在今年的十一国庆黄金周,黄金周外卖的热度伴随客流从一二线城市延伸至三四线城市。饿了么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外卖热度增长最快的地区不再是北上广深,衡阳、张家界、商丘等热门旅游地成为外卖热度迁移“目的地”,多个城市外卖订单增速接近翻番。其中,湖南和云南两省外卖热度指数增长尤为明显,占最热10城一半以上。

很多市民假日出行不再追求打卡景区,而是开启休闲模式,更加享受自由和舒适。艺术馆、美术馆成为越来越多的人旅行必选项,饿了么数据显示,十一期间,文化艺术馆成为休闲娱乐领域客流量增长最多的地方,多地美术馆、科技馆订单量同比去年黄金周增长300%。

此外,饿了么还了解到,北京儿童乐园订单量增长8倍,动植物园和游乐园订单增长6倍。沈阳和长春儿童乐园订单量增长5倍,沈阳动植物园和游乐园订单增长3倍。济南儿童乐园订单量增长2倍,动植物园和游乐园订单增长4倍。而受疫情影响,哈尔滨亲子游乐中,儿童乐园订单量下降,更多人选择宅家休闲。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针对大闸蟹等时令食品,饿了么在全国多城联合阳澄湖大闸蟹专门店,以及每日优鲜、菜老包等生鲜平台推出专场活动。饿了么官方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大闸蟹消费最旺的除了长三角沪苏杭三城,北京、福州、青岛等地消费者今年食蟹热情也很高涨。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