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平安租赁:“融资+融物”回归服务实体经济

平安租赁:“融资+融物”回归服务实体经济

平安租赁能够从产业租赁1.0起步,进阶到创新租赁2.0、科技领先3.0的发展历程,李文艺认为与《道德经》中“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极为契合。不仅需要革新走出原来没有的路,也需要付诸实践,做到精细极致。

特别是,融资租赁行业具有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重要属性,以融物的形式达到融资目的,要求其必须基于一个稳健的平台和机制来运行。

革新则一直是平安租赁在探索商业模式和追寻商业价值上的一个切入口。具体来看,产业租赁等传统业务条线快速起步和稳健发展为后来平安租赁创新发展打下坚定基础。随后布局的创新租赁业务,小微金融和汽车金融也先后在2013年和2015年启动。而后,顺应时代科技大势,进一步部署了科技租赁领先方向。

平安租赁的小微金融事业部,从设备租赁切入,填补银行在微观资源配置上的空缺。小微金融事业部服务客户超2.9万家,已累计投放超340亿。5年来平安租赁走通、走顺了服务中小企业的小微金融之路。

中国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由来已久,回溯彼时的现实问题是小微金融服务的企业对象规模小而布局分散,当初缘何选择这一业务方向?

“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是金融扶持实体经济最难啃骨头之一,金额虽小能量可观,租赁为社会创造了真实的价值,填补了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短板。”李文艺坦言,平安租赁通过集约化获客、标准化产品、模型化风控、制式化流程,将融资租赁渗透到一台设备从产出、运行到淘汰的生命周期,覆盖一家小微企业从初创、成长到成熟的发展周期,帮助企业实现设备换代。

再者得益于互联网金融工具的运用,将更多客户资料的填报、项目的审批和作业流程都放到了线上进行,从而使得再小的融资需求也能得到金融的介入和满足。科技工具的引入,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所面临的风险识别困难与操作成本太高两大痛点,帮助平安租赁在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了成本。

在平安集团“金融+科技”的大背景下,平安租赁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也不再局限于传统金融服务,而是向科技创新的方向转变。未来,平安租赁小微金融将持续创新,打造“小微金融+轻物联技术”新生态,为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

一家企业的担当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尽显。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纾解小微企业生产和经营停摆之困,平安租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和行业,给予租金日顺延的宽限政策,帮助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的经营状态。

平安租赁一直坚持回归租赁本源,通过产融结合的方式将实体经济服务到极致,助力国计民生,事业长青。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