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密码服务系统如何认定电子合同签署的真实性?

 电子合同是通过电子信息网络以电子形式签订的合同,作为新兴的合同签署形式,因其便捷高效而受到重视和推广应用,但在使用过程中也避免不了出现纠纷,一旦出现纠纷,密码服务系统是如何来认定电子合同签署的真实性呢?
  1、通过审查电子合同签署平台
  根据商务部发布的《电子合同在线订立流程规范》指出,电子合同的签署需要通过电子合同订立系统,即电子合同签署平台。目前电子合同签订大多是通过app、小程序等方式,因此,司法机构首先需要审查提供电子合同签署的平台及其背后的服务商是否具备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或者ca认证等技术保障资质。以此来确保电子合同签署平台的可靠性。
  2、通过审查电子合同的签署过程
  纸质合同的签署过程是通过双方确认合同文件内容,并当面或邮寄的形式进行意愿签署确认。而电子合同的签署完全是通过线上电子合同签署平台进行,双方无需见面,因此要确保其签订过程的安全性,签署主体必须是经过实名认证的,即双方上传了企业信息、个人信息进行审核,确认了双方的真实身份,然后获取到可靠的电子签名,在此前提下,双方再对电子合同数据文本进行确认签字盖章。电子签名保障了签署合同内容的有效性。
  3、通过验签的形式确认电子合同签署的真实性
  电子合同的真实性需要在其生成、存储、传输过程中是否保证完整以及客观性等方面进行审查,而电子合同的存储是需要同步到第三方存证机构进行存储的,同时电子合同服务商也通过采用区块链、时间戳等技术手段,对电子合同数据进行加密上链存储,确保了电子数据不被篡改以及丢失,保全电子合同数据,此外,电子合同数据可通过在线公证,司法鉴定等形式来确保其真实有效。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