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模式深化个人客户数近2.3亿

   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模式深化个人客户数近2.3亿

  综合金融是平安集团的“旗舰”招牌。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平安个人客户数近2.27亿,客均合同数稳步增长至2.97个。

  “平安的综合金融模式是非常独特的,2017年个人客户数是1.7亿,现在已经增长至约2.3亿。”平安集团首席运营官付欣介绍,持有平安集团四个产品以上的客户数超过9000万人,接近40%。超过20个产品的客户数超过200万,这些核心客群验证了综合金融的有效性,并且获客成本大大降低。

  联席首席执行官姚波指出,平安独特的模式带来了利润多元化,加深业务护城河,同时保证利润的平稳增长。在充满挑战的2022年作为营运利润来源的核心业务,寿险及健康险同比16%的增长,为整个集团利润注入强心剂。第二是平安银行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25%,这些压舱石板块业务的稳健表现验证了综合金融的优势。

  “平安综合金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而且是持续的。”谢永林指出,虽然过去三年很艰难,但平安集团的客户数、合同数、营运利润都稳步增长。平安研究发现,当一个客户平均拥有四个以上的产品和服务合同时,客户的流失率会低于1%。因此,未来随着医疗健康、养老等产品的不断加入,平安集团的客户合同数会更多、客户黏性会更高。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