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墨迹赤必打造“农气灾害智能检测系统”助力农业生产

 墨迹赤必打造“农气灾害智能检测系统”助力农业生产

在农业的发展中,干旱是对农业影响很深的一种气候灾害。今年6月下旬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高温日数异常偏多,长江流域气象干旱持续发展。8月19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第30个高温预警。8月18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气象干旱预警。高温少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发展,南方多地土壤墒情明显偏差,给农业生产带来严峻挑战。

为了有效应对气象灾害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提高防灾减灾气象服务水平,气象部门不断强化极端天气预警服务及气象保障服务。作为国内气象服务的领军企业,墨迹赤必也发挥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将气象数据与特色农业大数据融合,为农业生产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解决方案,帮助实现增收减损。

墨迹赤必具备基于智能气象IOT设备实现快速建站的能力,附加平台独有的社会化观测数据源,各类遥感数据,可以有效提升农田小气候监测的精细度和准确度,为农事生产活动提供天气预警以及建议。同时,通过深度了解农业相关用户的业务场景和业务痛点,基于AI和精细化数值预报的模式,墨迹赤必还可以实现对农业1km*1km空间网格的精准气象灾害预报,满足强地域性特征下,针对农田所在具体位置的预报结果输出。

在此基础上,打造的“农气灾害智能监测预警服务”,可提供精准至区域级和网格级的温度、气压、湿度、风力、降雨等气象要素的天气实况、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及日照时数和旱涝指数等气象数据查询。

在高温干旱天气下,农业相关企业和机构可根据该预警服务所提供的综合气象信息,及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实施及时增雨、以水调温,作物行间铺草,降低地温,减少水分蒸发等。

除了可配合农业生产者实现防灾减损,墨迹赤必基于海量气象大数据和大数据分析能力,还能够实现气象与农产品产量的精准分析模型建设,结合半年以上的气候预测结果,实现农作物产量变化的精准预测,同时根据当年的气候状态,实现对农产品品质的有效评估。

墨迹赤必气象服务作为国内较早进军企业级气象服务的企业,不断通过丰富气象大数据和提升预报技术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将气象数据与各大行业的融合,结合不同的场景提供定制化气象服务的解决方案。除了农业领域,墨迹赤必还为大交通、体育、能源、户外、健康、零售等20多个分支行业提供个性化的气象服务解决方案,目前服务的企业及政府客户已超过200家。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