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从气象到生活,墨迹天气如何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从气象到生活,墨迹天气如何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在信息时代的当今社会,人们每天都在享受用手机接收信息的便利,却也被随之而来的大量冗余信息困扰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适用性就变得尤为重要。

对于气象服务行业来说,应用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气象变化的信息传递。相比于信息的“量”,用户会更加注重信息的“质”,期望在短时间内获取更多所需信息。

因此,各家软件在进行优化时,会着重进行简化,让信息传递更加直接清晰明了,让用户一眼掌握所需的关键天气资讯。以全新改版升级的墨迹天气为例,9.0版本为C端用户带来了更加精准、有价值的气象数据服务。

值得思考的是,近年来同类型天气软件层出不穷,手机自带的天气应用也已足够满足对当下天气情况的查询。作为气象行业的头部企业,墨迹天气如何利用气象数据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从“基础预报”到“精准预报”

准确、及时、实用是用户对天气类应用的主要需求,相比于误差较大的基础天气预报,更加精细化的预报内容更受用户青睐。比如墨迹天气的精准预报,可以实现分钟级、公里级的实况天气播报,为用户带来了更高质量、更具针对性的气象服务。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专门为不同人群提供的特色预报。例如滑雪爱好者可以通过“滑雪预报”获得专属预报,哪些滑雪场最受关注?周边哪里的雪场最好玩?当天的天气情况、滑雪指数、雪质状况等信息都可以获得参考,保障用户滑雪安全尽兴。

从“无差别提醒”到“专属提醒”

据用户调研数据了解,天气类应用的推送次数也是用户选择使用与否的原因之一。如何能够在信息及时准确推送的同时,改善用户体验,保证用户的生活不被过度打扰,也成为了天气类应用需要思考的问题之一。

墨迹天气的会员权益中,有一项专属播报功能。用户可以自主设置接收提醒的时间和内容。如选择在什么时间段接收灾害、日常天气提醒或是出行建议,这样个性化的信息获取方式,大大减少了用户的操作步骤,却无形中增加了应用的用户粘性。

从“看见温度”到“感受气象”

当气候变化以流动的动画形式展现在用户面前,天气预报就拥有了观赏性。例如在墨迹天气最新的9.0版本中,动态可视化的风力、空气质量、温度、气压等短时功能提醒,就是最引人注目的变化之一。

墨迹天气气象情况以地图形式显示,用户可以直观生动的观测到天气的即时动态,亲眼看到风速流动方向,当温度越高时,颜色会渐渐转为暖色系,风速越强时,线条就会动得越快。直接在地图上拖拽,还可以移动到想要观看的位置,更全面地了解许多天气预报中没有的数据细节,让天气预报不再只是一个无法感知的数字。

天气类应用为C端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方式来获取相关信息,使天气与空气变化的信息更加及时、准确的到达用户,对于指导人们的日常出行及生活具有更实际的价值,这也成为以墨迹天气为首的天气类应用发展迅速的主要原因。

基于对气象数据服务价值的深度挖掘,和为用户提供关于天气的多维度服务考量,未来还会有更多细分、个性化的气象功能被开发出来,实现千人千面的气象服务。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