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不同朝向的高功率组件发电量差别有多大?

不同朝向的高功率组件,接受到的太阳辐照会有所不同,因此光伏系统的发电量与光伏组件的朝向有着紧密的联系。据资料显示,以北纬35——40°之间区域为例,不同朝向、不同方位角的屋面接受到的辐照度均有不同:假设正南面屋顶发电量为100,则朝东、朝西面的发电量为80左右,其发电量差异可达20%左右。随着角度由正南面到东、西两面的偏移,发电量会呈递减趋势。
  
  一般来说,北半球正南朝向和最佳倾角条件下系统发电效率最高。然而,在实际应用中,尤其是分布式光伏中,受到建筑布局条件和场景面积的限制,光伏组件往往无法全部以最佳朝向及最佳倾角安装,组件多朝向已成为分布式屋顶光伏系统发电量痛点之一。因此如何避免多朝向带来的发电量损失,成为了光伏产品技术研究的趋势之一。
  跟踪光伏支架
  在地面光伏场景中,智光KST系列跟踪光伏支架系统跟踪范围可达±60°!能使光伏组件长时段保持在最佳倾角下进行发电。智光KST光伏跟踪系统采用“天文算法+闭环控制”、“AI算法”,实现系统智能跟踪,最大化提高光伏电站系统的发电量。相较于传统固定支架系统,发电量可提升15——30%。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