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什么是齿轮油?通用齿轮油具有哪些作用?

什么是齿轮油?通用齿轮油具有哪些作用?

  齿轮是各类机械设备上绝对不可缺少的配件,如果想要增加齿轮的寿命,大家就需要经常使用齿轮油。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什么是齿轮油,通用齿轮油具有哪些作用?

  什么是齿轮油

  齿轮油主要指变速器和后桥的润滑油。它和机油在使用条件、自身成分和使用性能上均存在着差异。齿轮油主要起润滑齿轮和轴承、防止磨损和锈蚀、帮助齿轮散热等作用。汽车齿轮油用于汽车转向器、变速器以及驱动桥等齿轮传动机构中,由于齿轮传动时表面压力高,所以齿轮油对齿轮的润滑、抗磨、冷却、散热、防腐防锈、洗涤和降低齿面冲击与噪声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通用齿轮油具有哪些作用

  (1)润滑传动系统,减少齿轮及其它运动部件的磨损,保证传动系统正常运动,延长使用寿命。

  (2)减少齿伦传动仆的摩擦和传动损失,提高机械效率。

  (3)冷却传动机件。齿轮传动,由于齿面接触摩擦会产生大量热量,如不及时散发掉,就会在齿面局部造成高温,严重的还会造成烧蚀和粘接。齿轮油在循环润滑过程中不断将热量带走,通过空气与传动机构壳体散发出去,保证传动机件正常工作。

  (4)防止腐蚀与锈蚀。

  (5)降低齿面冲击与传动噪声。

  (6)齿轮油有洗涤作用,能不断将结在齿轮表面的污染物和固体颗粒冲洗干净。

  齿轮油属于润滑油的一种,它的用途非常广泛。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想必大家对于通用齿轮油的作用已经有所了解。

热门推荐:齿轮油 工业b2b交易平台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