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塑壳钢卷尺的介绍及用途

塑壳钢卷尺的介绍及用途

  说到塑壳钢卷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测量工具,是居家必备的工具之一,也是建筑和装修工匠们常用的工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塑壳钢卷尺及其用途。

  一、塑壳钢卷尺的介绍

  1、外壳:ABS新塑料,外表有光泽质感;抗摔、耐磨、不易变形。

  2、尺条:采用厚度为10丝(0.10mm)的50#一级带钢;尺面为最先进的环保油漆:无味、光滑耐磨、色彩鲜艳,刻度清晰明亮。

  3、制动:具有上、侧、底三维制动,手控感觉更强。

  4、尺钩:铆钉尺钩结构,不易变形、确保测量更加精准。

  5、提带:橡胶、尼龙两种;高档优质;结实耐用、手感好。

  6、尺簧:一般采用50#碳钢、65#锰材质:韧性强、精确度高。

  7、防摔保护套:优质塑料,防止摔坏和碰撞破损,增强耐用性。

  8、贴标:可根据客户要求贴标生产。

  二、常用规格

  塑壳钢卷尺可分为,自卷式卷尺、制动式卷尺、摇卷式卷尺。塑壳钢卷尺的其他名称有:钢皮卷尺、钢盒尺。塑壳钢卷尺最小刻度规格一般为1mm、5mm、10mm三种;测量范围主要有0~1000mm , 0~2000mm , 0~3500mm, 0~5000mm等规格的钢卷尺,以及不常见的20m钢卷尺等。

  塑壳钢卷尺任意两线纹间的允许误差(以2级为例):允许误差=0.3+0.2L(mm)

  三、使用方法

  (1)直接读数法

  测量时塑壳钢卷尺零刻度对准测量起始点,施以适当拉力(拉尺力以塑壳钢卷尺鉴定拉力或尺上标定拉力为准,用弹簧秤衡量),直接读取测量终止点所对应的尺上刻度。

  (2)间接读数法

  在一些无法直接使用塑壳钢卷尺的部位,可以用钢尺或直角尺,使零刻度对准测量点,尺身与测量方向一致;用塑壳钢卷尺量取到钢尺或直角尺上某一整刻度的距离,余长用读数法量出。

  四、主要用途

  塑壳钢卷尺是最常见的测量长度用的计量器具,不仅工厂使用,各行各业乃至家庭都广泛使用。若按其用途可分为三种:普通钢卷尺,用于测量物体的长度;测深钢卷尺,主要用于测量液体的深度;钢围尺,在尺带上刻有周长尺和直径尺两种刻度,便于同时测量出圆柱物体的周长和直径,主要是用于测量物体的直径和周长。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关于塑壳钢卷尺的介绍及用途的相关介绍了,相信网友们看了上面的介绍之后已经有所了解了。

热门推荐:钢卷尺 MRO电商平台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