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带你认识什么是数字量模块

带你认识什么是数字量模块

  随着社会的发展,数字量模块会进入人们的视野,越来越多的人们为了想了解它,他们都会去寻求相关的文章,这样他们才会了解到数字量模块。而数字量模块都会进入人们的视野,但有的人并不了解什么是数字量模块。所以,今天让我们来看看数字量模块的介绍。

  数字量模块有三种:模拟量输入模块、模拟量输出模块、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

  PLC模拟量输入模块

  数字量模块又称A/D模块,将现场由传感器检测而产生的连续的模拟量信号转换成PLC的CPU可以接收的数字量,一般多为12位二进制数,数字量位数越多的模块,分辨率就越高。它的负载电压为24v DC或者240 v AC,负载电流为2A;当所有的通道都处于ON状态时,消耗基板5V电流430mA;与QY10的不同处在于它的每一路输出均为独立输出(没有公共端),使用18点的接线端子(TB1~TB18),每两个一组,比如:TB1和TB2对应Y00,依次类推。

  PLC模拟量输出模块

  模拟量输出模块又称为D/A模块,把PLC的CPU送往模拟量输出模块的数字量转换成外部设备可以接收的模拟量(电压或电流)。模拟量输出模块所接收的数字信号一般多为12位二进制数,数字量位数越多的模块,分辨率就越高。

  而数字量模块就是检测外部开关量输入的状态 展开全部。数字量输入输出信号就是开关量信号,1或者0,模拟量信号,有2种,电压或者电流信号 ,一般是变送器传过来的信号,比如用压力变器检测水管压力,它会输出一个模拟信号4--20ma 或者 0-10V的信号给PLC,PLC来进行数据处理。其隔离方式为光电隔离;使用18点端子排(TB1~TB18),TB17为公共端,TB18保留;负载的电压范围100v AC~240v AC,每一通路最大输出电流0.6A ,公共端(TB17)最大承载电流4.8A;当所有的通道均处于接通(ON)状态时,模块消耗基板5V电流250mA。下面是QY22的端子分布与软元件对应图。

  以上就是关于数字量模块的介绍,虽然这有点涉及高端技术,但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人需要了解数字量模块,所以我们有必要看一看数字量模块的介绍,这样才能使我们更加了解数字量模块。

热门推荐:PLC MRO供应链平台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