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飞腾cpu怎么样?飞腾首款8核桌面处理器飞腾腾锐D2000详解

飞腾cpu怎么样?飞腾首款8核桌面处理器飞腾腾锐D2000详解

这几年,国产化浪潮一波高过一波,尤其是最核心的CPU处理器,已经百花齐放,但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环顾四周,却似乎感觉不到国产CPU的存在。其实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国产化首先要保证核心关键领域的转变,在大多数人最常接触的消费级市场上,脚步自然要慢一些,但也正在一步一步坚定地向前走,很多国产整机已经悄然出现在我们身边。

9月12日,“长城36年 筑梦国之重器——2021中国长城国产硬件新品发布会”全面推出了新研笔记本、一体机、台式机等自主安全产品,再一次实现了从CPU、操作系统、固件、部件、应用全部国产化。随着各行业对笔记本电的脑的产品性能和安全性需求持续升温,中国长城研发了八核笔记本电脑——长城TN140A2。

长城TN140A2笔记本电脑率先将飞腾芯片最新一代八核处理器飞腾腾锐D2000运用于笔记本电脑纤薄的机身中,性能比上一代产品提升70%,达到主流商用水平:八核强芯,快人一步,它搭载的飞腾腾锐 D2000八核处理器是 64 位通用 CPU,集成 8 个飞腾自主研发的处理器核心 FTC663,兼容 64 位 ARM v8 指令集,主频 2.3GHz,TDP功耗25W。同时,它搭配了高频率DDR4内存和M.2 NVMe 固态硬盘,告别卡顿,软件轻松多开,释放强大性能。

相比上一代产品 FT-2000/4 桌面处理器芯片,飞腾腾锐 D2000 的性能大幅跃升。带宽达 18.7GB/s,可以创造更优质用户体验;SPECint 分值为 97.45,SPECfp 分值为 94.62,接近原来的 2 倍,在计算能力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兼顾桌面终端与边缘服务器,极大地丰富了应用场景。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