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全球著名财经媒体CNBC专访名创优品MINISO,中国企业正走向全球

疫情的反复给各行各业的供应链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而在这种形势下名创优品MINISO却能保持良好的业绩,努力开拓国外市场,并且在美国市场表现不俗。这也引起了美国环球集团持有的全球性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全球财经媒体中的佼佼者——CNBC的关注,近日CNBC Evelyn就名创优品MINISO在海外的发展,尤其是美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对名创优品进行了采访。

名创优品相关负责人告诉Evelyn,截止到2022年3月31日,名创优品MINISO全球拥有门店5100+, 其中海外门店1900+,遍及100+市场,海外市场发展良。名创优品MINISO采用的是直营+代理结合的策略,重点布局北美、拉美、欧洲、东南亚等市场,并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抓住了海外疫情政策的逐步放松、消费反弹的时机,助力公司整体营收的恢复与增长。

在美国市场上,名创优品MINISO做了充分的现状调研与分析,发现后疫情时代美国市场恢复非常迅速,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销售就已经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了。第三季度单店销售额是疫情前同期的90%以上,第四季度是传统零售旺季,达到了110%,增加了10%。2022年一季度,单店销售额恢复到疫情前的95%左右。今年2月开的纽约旗舰店,单月销售额稳定在50万美元左右,在业内也处于一个领先标准。

不仅如此,名创优品MINISO也做了清晰的美国市场定位,主打十美金附近的潮流单品,开发更多本地化产品,迎合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在后疫情时代,通胀水平不断攀升,消费者更加重视性价比,这对名创优品MINISO是利好消息,它的优势就是性价比高。名创优品在美国直营门店的毛利率远超国内50%的水平,FIVE Below毛利率是35%左右,Dollarama是40%左右,Dollar tree和Dollar general都在30%左右。随着店铺数量的增长和业务规模的扩大,在美国可以实现良好的利润水平。

未来,名创优品MINISO会继续在全球的不同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继续打造“三好产品”,把生意做大、做强。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