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光大证券数字化运营:打造券商行业新标杆

光大证券数字化运营:打造券商行业新标杆
长期以来,光大证券柜面服务一直沿用多系统操作、纸质单据、人工作业等较为传统的工作方式,现场办理业务的客户往往需要填写签署大量的协议和单据,用户体验较差。个别业务还需要邮寄相关业务资料,导致耗时长、效率低。此外,厅堂服务人员需一人应对多套交易系统,操作流程繁杂而且容易出错。为解决上述棘手问题,光大证券运营管理总部牵头,协同信息技术总部、零售业务总部、法律合规部、信用业务管理总部、衍生产品部、风险管理部以及各分公司、各营业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共同投入到项目开发中去。
从项目立项、启动,到版本测试、成型,光大证券“E柜通”的开发过程实属不易。因后台系统繁杂庞多,接口依赖性大,且系统开发人员对历史接口较为陌生,种种技术难题导致项目的交付时间无法保障。为了按照原计划顺利上线“E柜通”系统,光大证券运营管理总部会同信息技术总部等相关部门成立攻关小组,加班加点对老旧接口逐一梳理、耐心调试。小组成员后来回忆道,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组员们在凌晨微暗的路灯中一起走出位于上海静安的办公大楼,虽然身体是疲惫的,但内心却依旧充满工作的激情。经过一番努力拼搏,此前摆在面前的一个个技术难题被彻底攻破,系统终于在2017年9月1日如期顺利上线。
“E柜通”系统的全面建成上线,标志着光大证券柜面业务进入数字化运营时代,不仅一举打通了六套操作系统降低操作风险、获批无纸化方案优化客户体验、覆盖337项功能实现一站式办理,同时还创造了多项行业记录,为后续该系统集中运营的全面上线打下基础。该系统的建成得到了监管部门和同业的极大关注,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此作为研究课题,十余家券商同业前来学习交流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