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气象+为行业发展赋能——墨迹赤必打造行业专属气象服务

气象+为行业发展赋能——墨迹赤必打造行业专属气象服务

天气、气候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近些年,极端天气发生的强度和频率都有所增加,对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生产造成严重威胁,亟需更精准、更高效的气象系统来提供服务。随着人工智能、移动通信、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气象领域的应用,气象服务不再只是提醒阴晴冷暖,而是为公众、各行各业提供更加精细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服务,在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产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气象是一个数据庞杂的行业,观测资料、预报数据、各种气象要素、分钟级数据、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数据积累、遍布全球的气象观测网络等组成了庞大的数据体系,这样海量的气象数据是提供气象服务的基础。精准的天气预报需要对大量的,多种多样的数据进行分析。墨迹天气在行业内率先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应用于气象数据分析,与传统的气象技术结合,可提供全球公里级预报、短时临近预报等,在经过人工智能对于数值模式预报误差进行“订正”后,极大提升了预报的准确率。同时,借助墨迹自建的天气内容社区所产生的海量社会化观测数据,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可进一步提升预报准确率。数据显示,墨迹天气短时预报晴雨准确率已经达到90%以上,可以更好地帮助用户根据天气做出生活决策。

精准的天气预报除了帮助普通大众用户预知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和生活外,在专业的气象服务方面也实现高质量发展。依托C端的数据和技术积累,墨迹赤必将气象数据与行业数据相结合,可实现系统对接,应用于不用的行业场景,帮助B端企业级用户避免因天气因素造成资源浪费,提高企业效率。

2021年11月初,北京发布了当年首个暴雪黄预警,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超15毫米,气温逼近近十年同期最低值。由于降雪时间正值傍晚,外卖平台出现大面积延误,许多已下单的用户甚至一两个小时后都无法收到晚餐。国内知名外卖平台曾经就表示,北京一场降雨,因配送资源造成的损失可能就能达到上百万。针对外卖平台对未来两小时内的短时预测的强需求,墨迹赤必以短时预测为主,结合道路拥堵情况,送餐距离、骑手等行业信息数据为平台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平台平衡运力、实现资源合理分配等。

行业气象保障服务在交通物流和赛事方面同样应用广泛。有数据显示约30%的交通事故由恶劣天气引发,在交通物流方面,墨迹赤必以实时的天气预测与地图大数据结合,对物流线路的天气进行预估,规划最优行进路线,可以避免事故和意外发生。通过气象分析,能帮助物流公司选择最优路线,为他们提供像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的预警,从而降低运输过程中遭遇突发或极端天气的风险。而在体育赛事方面,墨迹赤必通过在短时及临近预报、气象可视化系统研发、气象精细化定制服务等方面先进的产品及技术能力,可为不同赛事提供了覆盖赛前、赛中、赛后整个赛事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气象服务。通过深入气象数据、气象咨询和气象服务价值的挖掘,嵌入体育赛事领域应用场景,作为气象服务合作伙伴,墨迹赤必气象在2021年为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提供了气象服务支持。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