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人才管理咨询公司教你怎么和员工谈钱

  在职场中HR似乎是避免不了要和员工谈钱的,那具体怎么谈钱呢?来看人才管理咨询公司怎么做的。
青岛猎头公司教你怎么和员工谈钱
  职场新人
  人才管理咨询公司教你怎么和员工谈钱?新人前来应聘,最关心的莫过于进入贵单位能拿到多少钱?有些开门见山,直接问,有些委婉含蓄,间接探。作为HR,只要涉及到招人,都不可避免要遭遇这个问题。
  在这个问题上,HR切不可太大意,也不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最好在回答的时候有所保留。因为新人最终是否被录用还是未知数,没有必要和盘托出,即使被录用,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匹配的薪酬待遇也不尽相同,在正式定岗之前,也不可能给出明确的答复,再者,对外界不透露本单位的薪酬体系,也是行业的普遍做法。
  中年职场人
  人才管理咨询公司教你怎么和员工谈钱?相对于新人,中人指的是那些在单位已经工作过一些年月的同事,一般都是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或混得了一官半职,或积累了一定资历,或结交了一些人脉,有心思,有想法,有手段。
  作为HR,如果是跟这些人谈钱,就不能再打马虎眼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面对这些人的询问,也就是与这些人谈钱时,尽量有什么说什么,只要不违反政策和原则。毕竟,这些人都不再是那么好忽悠,也不是那么容易打发,而且,他们也有知情的权利。
  职场老人
  人才管理咨询公司教你怎么和员工谈钱?这里的职场老人一般是即将退休的职场人。相对前两种人,跟老人谈钱时最难对付。有些老人比较偏激,经常跑到人力资源部来查询、质问自己的钱是否到位。HR跟老人谈钱,要做足充分的准备的。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