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重回新造车势力交付榜首位,小鹏汽车后劲十足

 重回新造车势力交付榜首位,小鹏汽车后劲十足 

7月初,随着各地疫情持续好转,复工复产成为常态,各大新造车势力品牌纷纷公布6月新车交付数据。其中,小鹏汽车表现最为惊艳,以15295辆的交付量再度回到交付榜榜首。今年上半年以来,小鹏汽车市场交付量始终稳定,一直保持在行业前三甲,小鹏汽车旗下几大主力车型销售也持续火爆。6月份,小鹏P7、P5与G3系列的交付量分别为8045辆、5598辆和1652辆。



为了能够在下半场中打下胜仗,小鹏汽车在今年下半年还准备了一个重磅级别的“大招”。目前笔者从官方给出的消息来看,这个“大招”指的是城市NGP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由于城市NGP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依靠搭载了激光雷达的小鹏P5得以实现,因此,NGP功能也为小鹏P5增加了很多的卖点。甚至在何小鹏本人亲自体验完城市NGP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后,他也对该功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从小鹏汽车公布的这段在广州闹市区中一镜到底的视频来看,小鹏汽车的城市NGP功能,不仅能够应用在上下班、购物、景点游览等多种城市场景,同时无论是遇到红绿灯识别、转弯、掉头、行人/车辆避让等情况,城市NGP功能都能做到从容应对。另外,在这段全程46分钟26公里的视频当中,我们不难发现,小鹏汽车城市NGP功能的零接管用车体验,甚至能够媲美真人驾驶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段功能实测视频发布后的不久,小鹏汽车又开始加大了挑战的难度,并发布了一段雨夜版城市NGP一镜到底的视频。在该视频当中,小鹏汽车在闹市区的基础上还额外增加了夜晚以及雨天的元素。从实际的表现来看,小鹏汽车的城市NGP功能同样没让人失望,它不仅语音助手提醒的十分及时,同时在整个行驶的过程当中,小鹏汽车的稳健程度也堪比“老司机”。

在看完这些视频后,相信大家都会感觉到,小鹏汽车的城市NGP功能的成熟程度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心理预期,不少人可能也会感到疑惑,为什么小鹏汽车的城市NGP功能可以表现得如此强大。



这主要在于小鹏汽车的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它通过采用了全栈自研+激光雷达的方式,起到了精准感知的效果。因此,它不仅能够避让施工的场景,同时还能准确判断相邻车道车辆的动线以及接下来可能的变道行为,最终.极大地优化了整车对于路段的感知与预测能力。

其实,小鹏全栈自研的城市NGP功能,它在目前现有的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壁垒上也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具体突破到了什么地步,笔者从小鹏汽车官方处了解到,目前小鹏城市NGP功能基本上可以对标L4级别的出行,这也就意味着,小鹏汽车的城市NGP功能,在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国内首.个打通城市场景的量产高阶智能辅助驾驶。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