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征信修复专项治理系列宣传(一) | 打击征信修复骗局,谨防征信修复陷阱

征信修复专项治理系列宣传(一) | 打击征信修复骗局,谨防征信修复陷阱
随着征信应用领域不断拓展,社会上出现了“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各类乱象。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企业和个人急于消除征信逾期等不良信息的心理,靠着虚假宣传和诈骗套路牟取不正当利益,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损害征信系统客观公正。在此,前海征信提醒企业主:“征信修复”不可信!这些知识要记牢↓↓↓
认识企业信用报告

企业信用报告是全面记录企业各类经济活动,反映企业信用状况的文书,是企业征信系统的基础产品。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基本信息、信贷信息、公共信息和声明信息。企业信用报告客观地记录企业的基本信息、信贷信息以及反映其信用状况的其他信息,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其信用状况,是信息主体的“经济身份证”。
征信异议处置有渠道无需中介

根据《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企业征信异议处理业务规程》第四条规定:企业认为企业信用报告中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的,可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委托经办人向征信中心、征信分中心提出异议申请。征信中心、征信分中心应设专人负责受理企业异议申请,不得无故拒绝。
根据《征信业务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信息主体认为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的,有权向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认为侵害自身合法权益的,可以向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投诉。对异议和投诉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办理。
征信异议实质是“纠错”,即对于错误或遗漏的数据进行更正或补充,而不是发生“失信行为”之后的信用重塑。
无“征信修复”概念

所有规范征信业务、征信机构的相关法规、文件、制度中,均无“征信修复”概念。无论是征信机构还是商业银行等信息提供者,均无权随意修改、删除信用报告中展示无误的不良信息,一旦发现违规修改或删除的行为,将依法进行责任追究或予以行政处罚。
重塑良好信用是关键

如果信用报告上已有客观、真实的不良信息记录,就要及时重建自己的信用,终止不良行为,后续注意按时还款、避免逾期,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有特殊情况造成不良,可申请对不良信息做出声明,在保存期内,征信机构会予以记载。
2021年7月3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为市场监管部门规范开展信用修复管理工作提供了新依据。失信企业在彻底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之后,经有关部门确认符合条件后,即解除相关管理措施。
谨防有偿“征信修复”诈骗套路
目前“征信修复”主要有三种套路:
一是收取高额费用后跑路。不法分子以“征信修复、洗白、铲单”“代理、咨询”等名义发布广告、办理业务,教唆信息主体用“非恶意逾期”“不可抗力”等理由或伪造证据材料进行投诉,借机收取高额代理费用,通常不良信息修改失败后不予退款或直接跑路失联。
二是征信培训、加盟诈骗。这类骗局以征信市场需求量大、有前景为由,谎称教授“征信修复”技巧开办培训班,通过招收学员、加盟代理等形式,广泛发展下线,实则为骗取加盟代理费。所谓培训的核心内容就是教人通过伪造证据欺骗金融机构,试图达到删除逾期记录的目的。
三是骗取个人敏感信息。这类骗局在办理“征信修复”过程中,要求信息主体提供身份证件、银行卡号、联系方式等重要敏感信息,不法分子通过泄露、买卖个人信息从中渔利,甚至利用这些信息冒名网贷,骗取高额贷款利息,危害信息主体人身及财产安全。
前海征信提醒您
任何打着
“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的幌子
要求转账汇款的行为,
都是骗局!!!
同时,前海征信呼吁企业及个人
守法经营,珍惜良好信用

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前海征信”)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前海征信定位为独立第三方征信机构,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的企业征信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降低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助力中小微企业实现融资需求,协助金融机构对客户开展全面的贷款全流程管理。“平安E企查”作为前海征信的企业征信平台,对外提供查企业、查关系、查高管、查谱系等功能。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