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技术+业务”,金融壹账通助力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新发展

“技术+业务”,金融壹账通助力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新发展

金融科技对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数字金融作为数字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需要不断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精细化的金融需求。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在实践中证明,金融科技创新能够切实改变金融机构的经营,赋能金融机构提升服务质效,降低风险,从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数字技术深入金融场景,助力实体经济新发展

当前,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正在为金融业带来更多机遇。科技作为数字金融发展的重要支柱,能够帮助金融机构解决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金融科技助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背后不仅仅是简单的科技问题,更是科技对业务模式以及管理理念带来的变革。金融科技发展的下一步一定是从局部到全面的,并迎来从业务模式到经营管理全面的数字化转型阶段,纯技术的解决方案已经不能解决金融机构面临的问题。发挥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仅需要具备技术能力,还需要对金融业务有深刻的理解,将技术的能力与对金融的理解相结合,才能真正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贡献。

金融壹账通“技术+业务”的赋能模式很好地诠释了以上观点。在金融壹账通赋能案例中,金融科技的力量让金融服务不断延伸到更多涉及中小微企业需求及民生的应用场景中。

据介绍,金融壹账通服务的金融客户有大量以中小微企业客群为主体的地方性中小商业银行等区域性金融机构,它们在助力普惠金融及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金融壹账通深入中小商业银行的业务场景需求,打造了诸如智能风控全流程贷款平台、普惠金融产品业务中台等,降低金融机构全流程场景实施成本,完善升级普惠金融产品线,实现了普惠金融服务的下沉。除此之外,金融壹账通与go-vern-ment部门合作推出的“智慧政企平台”,打通go-vern-ment、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的金融服务通道,让作为实体经济根基的中小微企业获得了更好的融资支持及更高效的金融服务,也让原来在传统金融模式下不能有效得到金融服务的群体,充分地享受到技术带来的红利。

金融科技健康发展,亟需规范与专业

虽然金融科技作为科技驱动的金融创新,为金融业带来了不少发展机遇,但行业仍需敬畏风险。金融是强监管的行业,只有加强行业规范,完善监管体系才能推动行业更健康的发展。从规范标准上来说,监管的力量不可或缺,金融从业机构需要在监管标准的指引下开展业务,并进行相应的金融科技建设,当前,我国已在不断完善该领域的法律规范,为金融安全保驾护航。与此同时,防范风险,更重要的还有“专业”二字。以金融壹账通监管科技案例举例说明,技术的强大并不是最重要的,对金融充分的理解与敬畏是金融科技走向成功的关键要素。如果没有对金融的理解,仅凭强大的技术与模型,找不到准确的方向与目标,只会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消耗时间成本,也埋下风险隐患。

面对未来科技与金融深度结合的发展趋势,只有专业才能创造价值。壹账通一直致力于做最懂金融的金融科技,以“专业,科技创造价值”的理念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未来,金融壹账通还将不断提升数字技术能力与创新,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以及金融服务的数字化转型,从而为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创造更大空间。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