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用于儿童教育金准备的年金保险是买普通型好还是分红型好?

用于儿童教育金准备的年金保险是买普通型好还是分红型好?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的教育需求也逐渐提高,兴趣特长、出国留学等教育费用支出越来越多,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人开始思考怎样为孩子的教育经费多一份保障,用于儿童教育金准备的年金保险便成为一种选择。

一般来说,现有普通型和分红型两种年金保险可供选择:

用于教育金准备的普通型年金保险:

一般指在被保险人生存期间,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方式,在约定的期限内,有规则的、定期的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定期给付的年金一般会覆盖儿童特定时期的教育金。一般是从孩子上高中的年龄开始,每年可依合同约定领取一定年金作为教育费用,连续领取到大学毕业为止。还有的保险公司将此类产品设计为可领取到25周岁,作为孩子将来的留学金或婚嫁金,此类产品较显著的优势是年金领取金额固定、保障明确。

用于教育年金准备的分红型年金保险:

此类产品一般在具备普通型年金保险优势的基础上,还可参与保险公司的红利分配【风险提示:分红型保险的红利分配是不保证的,在某些年度可能为零】。

作为新一代的父母,面对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社会环境,都想为孩子争取一份未来生活的资本,很多家庭会考虑到分红型年金保险,不仅可以为孩子准备基本教育金保障,还可能在未来有所收益。但是,大家在买保险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充分了解保险产品责任,做到合理投保。现在市面上很多保险公司有上述保险产品。例如中宏保险公司推出的中宏快乐宝宝保险产品计划、中宏宏睿宝宝保险产品计划就都不错。

以中宏保险的“中宏快乐宝宝保险产品计划”为例,这款计划由中宏快乐宝宝两全保险(分红型)和中宏宏添利年金保险(万能型)组合而成,专为少儿度身定制,定向匹配人生各个阶段的需求。此外,这款组合计划采用分红+万能的组合方式,也能让投保人分享保险公司的专业经营成果、参与红利分配,享受收益。(“快乐宝宝”为分红保险,其红利分配是不保证的,在某些年度可能为零。 “宏添利”为万能保险,结算利率超过最低保证利率的部分是不确定的。)

最后,到底是选择普通型年金保险还是分红型年金保险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和实际需求来决定,为孩子的未来增添一份保障。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