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九牧王匠心打造民族品牌,巴黎时装周再现中国“裤“魅力

九牧王匠心打造民族品牌,巴黎时装周再现中国“裤“魅力

北京时间2022年1月22日16:00九牧王将千年东方唐风男裤带上巴黎时装周,在巴黎夏洛宫国家剧院上演一场唐风裤秀。

作为全球销量领先的男裤专家小黑裤,九牧王33年一直坚持不懈地推动男裤行业不断发展,引领变革。

此次九牧王再登巴黎时装周,携手前杰尼亚设计师、九牧王创意总监路易·加布里埃尔·努奇以盛唐文化为灵感起源,选取宝相花、卷草纹、唐三彩、小黑绔四个核心元素贯穿其中,表现了男裤行业专家对中国时尚趋势的解读。

唐代是一个文化发展繁荣、经济实力雄厚的朝代,不仅承接了汉朝以来的华夏威仪,也奠定了华夏文化在宋朝时期的登峰造极。同时,唐朝也积极展开与世界交流,著名的玄奘西行、鉴真东渡、丝绸之路就是发生在唐朝。

九牧王从盛唐文化中提炼设计元素,并且将之融入到现代男性时装中,也是对盛唐文化的致敬与传承。

宝相花盛行于隋唐时期,白居易有诗“红袖织绫夸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诗中的柿蒂花,就是一种宝相花纹的一种样式。九牧王以宝相花纹的植物形象为基准,又在此基础上加工赋予其新的艺术形象以及生命力,给人一种常见又不显得俗气、优雅的美感。

卷草纹在唐代也形成了独特的装饰风格,彩色缠枝卷草纹,凤鸟穿插在花丛中展翅飞翔。“舞凤翔鸾,重葩叠叶,纷转宛以成文。”就是唐人对当时卷草纹的描写。经过数千年的沉淀与积累,卷草纹成为了中西方特色融合、渗透的典范,九牧王在世界时装流行舞台的使用,显示了中国文化的自信心与包容性,卷草纹时而简约、时而繁复、时而秀丽、时而活泼的风格,给人别样的装饰美感。

蓝斑彩作为唐代传世瓷器,距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其器形制作十分规整,线条流畅柔和,给人以端庄凝重之感。九牧王将蓝斑彩应用到现代服装中,既体现江南韵味、又彰显清雅、质朴的蓝白之美,古老传统的手工艺在当代服饰穿着上体现新的活力。

唐三彩是一种流行于唐朝的低温釉陶瓷,其釉色有黄、绿、白、褐、蓝、黑等。但大多数都以黄、绿、白三色为主,故被称为“唐三彩”,其体现着“盛唐气象”所蕴含的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九牧王将传统元素唐三彩现代化、时代化,并结合实际穿着,将艳丽的色彩和优质面料相结合,唐制服饰现代化别具风味。

九牧王从汉唐文化中提炼元素,应用到现代时装设计中,是一次让传统文化开出新花朵的尝试,古今融合的表现形式使传统文化变得更可亲可触,也为能有更多人了解并爱上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做出自己的努力!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