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平安保险怎么退保?选对退保渠道才靠谱

平安保险怎么退保?选对退保渠道才靠谱
保险是抵御未来风险的一种方式,也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家庭经济的“备用胎”,同时是一方同意补偿另一方损失的一种合同安排。总之,购买保险意义重大。伴随着保险行业的蓬勃发展,当我们意识到购买的保险并不合适的时候,是可以选择退保的,但需要找对正确渠道,不要盲目跟风。
以平安保险退保为例,想要退保并不难,但在退保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要知道,超过保险犹豫期后退保,是要承担一些损失的,一旦退保,也就意味着会失去保险权益。如果重新投保,保费还可能会上涨,恶意投诉退保,还可能被保险公司列入黑名单,甚至还会拒保等。

如果没有找对正确渠道退保,还可能回掉入代理全额退保的陷阱,通过下面的案例来帮助我们详细分析一下,以防受骗。
因为疫情原因,姚先生居家办公几个月,每月都是领最低工资标准来维持生活,面对车贷房贷等压力,姚先生表示自己已经无力承担,没有办法应对。面对车贷逾期了2个月的压力之下,姚先生只能咨询平安保险客服关于退保事宜,得知不在犹豫期,只能退一部分,姚先生不想前功尽弃,还是放弃了。一次,在和网友闲聊中得知,可以通过全额退保机构来完成退保,只需要交一些费用,就可以全额退保,不需要承担太大损失,聊着聊着姚先生心动不已,从网友那边要来了联系方式,打算通过机构来协助自己全额退保。
在这期间,姚先生在退保中介的指引下填写了《退保违约书及退保合约》,还要求姚先生支付2万元资格审查费,没想到一个月后,退保中介突然联系不上,姚先生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回想起一开始网友的一系列行为,这分明是下了一大盘棋,等着他往里钻,自己成了韭菜任人收割。
平安保险怎么退保客服表示,退保办理机构,打着可以全额退保的幌子非法收集个人信息,欺骗客户交费后可全额退保,这是违法乱纪的事情。想要正确退保,请认准官方平台,或者拨打平安保险直达专线4001-666-333进行咨询,切不可贪图一时的利益乱做决定。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