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飞腾.为集成电路提供人才培养支持推进人才供给结构性改革

飞腾.为集成电路提供人才培养支持推进人才供给结构性改革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加速发展,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已成为核心驱动力,其战略性和先导性作用进一步凸显。当前,人才已经成为制约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深化产教融合也成为推进集成电路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届此,2021 年 10 月 20 日,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发展联盟第三次理事会在浙江诸暨举行。会上,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发展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专家组组长严晓浪宣布,经理事会成员投票,飞腾公司全票增选为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员。此次联盟共增选 7 家单位成为联盟新成员,其中企业 3 家,高校 4 家。

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飞腾公司一直坚持 “ 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理念,在发展技术和产品的同时,与各大高校广泛开展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2020 年以来,飞腾公司已经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 33 所全国重点大学开展了 45 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赋能高质量集成电路专业人才培养。

中国芯片自给率要在2025年达到70%,国家对集成电路行业支持政策正从“加强发展”“重点发展”到“举国体制大力发展”发生深刻变化,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方政府相继出台“十四五”规划,布局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定下千亿级发展目标。

此次增选为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员是对飞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与勉励。未来,飞腾公司将会持续与更多高校开展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积极参与人才培训、创新创业大赛、论坛等活动,为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