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迈瑞医疗:研发创新构筑业绩“护城河”

迈瑞医疗:研发创新构筑业绩“护城河”
迈瑞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公司产品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三大主要领域,拥有国内同行业中最全的产品线,是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

作为目前中国收入体量最大的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充足的研发投入构筑其业绩护城河,夯实迈瑞医疗产品在业内的领先地位。

招股说明书显示,迈瑞医疗2015~2017年,研发投入费用分别为9.88亿元、10.89亿元和11.32亿元,远高于行业平均值。目前,公司已建立起基于全球资源配置的研发创新平台,设有八大研发中心,在世界范围内拥有1700多名研发工程师推动医疗技术创新。

历经多年的发展,迈瑞医疗在创新方面成绩斐然。2013年,公司自主研发的发明专利“一种流式细胞检测装置及其实现的流式细胞检测方法”荣获中国专利金奖,实现了医疗设备行业在中国发明专利金奖上的零突破。2016年,公司荣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称号,为行业提供关键共性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支撑,推动国产医疗器械发展,成为医疗器械高科技行业的示范者与引领者。2017年,公司参与的“超声剪切波弹性成像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十二五”期间,迈瑞医疗主导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高端全数字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设备的研发》、《自动体外除颤仪及远程管理维护系统》和863计划项目《新一代高性能五分类血细胞分析系统研制》,填补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多项高端技术空白,使得国产的医用超声成像设备、体外除颤设备以及血细胞分析设备的功能、性能和质量达到甚至局部超越了国际领先水平。“十三五”期间,由迈瑞医疗牵头,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医三院、北大深圳医院共同合作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功能动态实时三维成像系统”于2016年正式启动,有望实现超声成像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

天风证券分析师表示,对比生物医药其他海内外高科技企业,充足的研发投入是保持企业在相关领域持久竞争力的核心因素之一。相比于这类型的公司,迈瑞的研发投入依然保持在较高的水平,通过研发驱动,持续推动产品升级换代,冲击高端领域,抢夺进口市场的份额,带动业绩的持续增长。

根据招股说明书,迈瑞医疗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光明生产基地扩建、南京迈瑞外科产品制造中心建设、迈瑞南京生物试剂制造中心建设、研发创新平台升级、营销服务体系升级、信息系统建设、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运营资金等7个项目。

机构人士表示,借助此次新股发行上市的发展契机,并结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迈瑞医疗有望进一步降低医疗成本和提高研发创新能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及业绩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