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飞腾再次荣获 “中国芯” 优秀市场表现产品奖!

飞腾再次荣获 “中国芯” 优秀市场表现产品奖!

12 月 20 日,第十六届 “中国芯” 大会在珠海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活动聚焦 “链上中国芯、成就中国造”,同期举行 “中国芯” 优秀产品颁奖活动和 11 个行业高峰论坛。飞腾公司总经理窦强出席活动并发表“生态共建,产业共赢,中国芯赋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主题演讲。飞腾新一代高效能桌面处理器芯片飞腾腾锐 D2000 从 71 家企业的 81 款芯片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 2021 年 “中国芯” 优秀市场表现产品!这是飞腾第三次荣获 “中国芯” 荣誉,也是国产通用 CPU 领域唯一入选该奖项的企业,充分体现出行业、市场和消费者对飞腾芯的高度认可。

“中国芯” 大会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的国内集成电路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行业会议之一,大会举办的 “中国芯” 优秀产品征集活动已成为国内集成电路产品和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和大检阅。“优秀市场表现产品” 主要授予在主要市场应用领域销售业绩突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款芯片产品。今年,大会累计收到来自 217 家企业的 319 款芯片产品的报名材料,均为历史新高。

此次获奖的飞腾腾锐 D2000 是飞腾在 2020 年 12 月 29 日推出的新一代高效能桌面处理器芯片,集成了 8 个飞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处理器内核 FTC663 和丰富的 I/O 接口,兼容 64 位 ARMv8 指令集,支持飞腾自主定义的处理器安全架构规范 PSPA1.0,满足复杂应用场景对CPU性能和安全可信的需求。

自飞腾腾锐 D2000 推出以来,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实现国产桌面飞腾CPU 销量新高。产品已覆盖台式机、一体机和便携机等应用场景,并应用到工作站、可信终端、交换机、防火墙和边缘轻量级服务器等产品中。

飞腾秉承着 “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 的理念,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软硬件生态伙伴超过 3000 家,涵盖 BIOS、整机、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集成商等全体系,构建了国内最庞大的信息系统生态。目前,飞腾已联合生态伙伴设计完成 2000 余种整机产品、移植优化了 5800 多种软件和外设,可兼容超过 200 万级的移动 APP。基于飞腾平台的产品已经在国内政务办公、云计算、大数据、金融、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

面向未来,飞腾芯片将心无旁骛、勇担重任,持续推进技术研发和产业推广,打造可堪大用的 “中国芯”,为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安全、坚实的核心算力。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