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基金仓位怎么算 如何的测算基金仓位?

基金仓位怎么算 如何的测算基金仓位?

相信大家在购买基金的时候要考虑很多问题,如收益、风险、仓位等等。考虑的越多也就可以让我们的资金获利更多。基金仓位的计算可以让我们合理的投资,使得购买基金的盈利达到最大化,那么基金仓位怎么算就显得很重要了。小编专门为此收集了以下相关资料。

一、股票市值与净值之比

股票市值与净值之比是之前的一种常用计算方法。当然,这种算法有一点小缺点,那就是股票市值及净值中含估值增值部分,即股价增长数额,并不代表基金在股价增长之前投入的实际资金。估值增值部分的计入,虚增了基金投入股市的资金,也加大了投资前的资金量,是不太科学的。股票市值与基金净值之比并不能准确地表示基金的仓位。

二、股票成本与扣除估值增值后的净值之比

对于不知道基金仓位怎么算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用股票成本与股票成本及可用流动资金之比所计算出的仓位,其包含的真实意思有:基金短期内可动用的资金也包括在内(银行存款加各项应收款与应付款之差),反映的是基金可支配的总体资金状况。这应该是较为准确全面的仓位计算方法。

三、股票成本与股票债券成本及银行存款之比

当然想要知道基金仓位怎么算,我们还可以用公告日基金已投资入市的股票成本与股票债券成本及银行存款对比。也就是说,某时点,基金未投入股市的资金仅限于银行存款,而不包括应收应付净额。由于季度投资组合公告没有估值增值数据,所以,后两种股票仓位的算法只能在基金公布中报年报后方能计算。以开元基金为例,几种计算方法显示的最高股票仓位出现时间不一样,而且第一种和第二种股票仓位算法相差较大,相差达8个百分点以上。

富国中债-1-3年国开债详细的资讯建议去参考下富国基金官网,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2003年,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银行——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参股富国基金,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又成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十家基金公司中第一家外资参股的基金管理公司。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