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平安退保能退多少钱?不到期退保亏损多少?

平安退保能退多少钱?不到期退保亏损多少?

每一个办理保险的人都关注一份保险退保能退多少钱,平安的保险也不例外。那么平安退保能退多少钱?有没有固定的计算方法?退保到底划不划算?这一系列问题都让人困扰。

在保险行业,投保人一旦决定投保某份保险,那么在签订保险单后都会有一定时间段的犹豫期,“犹豫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N天(看保险单要求)内,如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将合同退还保险人并申请撤销,即退保。

平安退保能退多少钱?注意犹豫期

犹豫期的设置是为了保护投保人的权益,平安保险因为保险种类多,每份保险的犹豫期不尽相同,一般如果是线下办理,那么业务员会说清楚犹豫期是多长,投保人需要注意一下犹豫期的时长,在犹豫期内退保,已上交的金额会全数返还,保险公司只收取一项工本费用,其余没有费用。

如果申请退保时超出了犹豫期,那么这个时候一般不建议退保,有保单的投保人可以注意一下保单后面带有的表格,寻找带有“保单现金价值“的表格。保单现金价值是指带有储蓄性质的人身保险单所具有的价值,通俗来讲就是保单现在值多少钱,当我们退保时这就是我们能拿回来的金额。

平安退保能退多少钱?建议谨慎退保

平安退保能退多少,客服表示如果投保人仔细查看就能发现,超出犹豫期后的保单现金价值非常低,有时候只有已缴纳保金的百分之十,相比较已缴纳的千元来说,两三百的保单现金价值拿回来对自己来说损失很大,如果超出犹豫期退保,年限越长相比较而言,退保损失越大。

所以对于投保人来说,小编一般不建议退保,保险行业瞬息万变,只有手上的保单才是对自己的一份保障,一旦退保,原有保障消失,已缴纳的保金拿不回本金,损失很大,后续有没有可替代的产品也很难说,综合考虑下退保的人会比较少。

当然有保险就要交费,有的投保人确实目前比较困难,交不上保金,平安保险也考虑到这一点,长期的保险都有一个宽限期,投保人在宽限期交上保费保险合同也会生效,投保人也可以进行“保单转换“;总之办法总比困难多,投保人该专注的不是”平安退保能退多少钱“的问题,而是保单质量和后续的保单服务。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