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平安保险退保建议:多番考虑再退保

平安保险退保建议:多番考虑再退保

平安保险退保不仅投保人关注,官方的平安保险也在关注,一份保险从推出到售后再到退保,平安保险尽自己最大可能让投保人知道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
平安保险退保思考

退保是每一份保险都可能遇到的情况,一般投保人出于主观或者客观原因,会选择退保。退保之前要搞清楚自己为什么要退保,常见的情况有买错了保险、产品过时要退还新品、以及保费过高、保额不够用等等。



如果是买错了产品,那么最好在犹豫期内退保,犹豫期外才知道自己买的保险和自己需求不太匹配,这个时候退保也可以,但是第一年的保费拿不回来多少;如果是购买的保险产品过时想要更换的话,这个时候退保就要注意了,一方面是保险公司每年都会对产品进行升级,可能升级过后的保障就很适合自己,另一方面是旧品有的一部分保障新品可能并没有,最近国家定义的各项疾病种类经常会有变化,所以这种情况不建议退保。第三种情况,保费过高的话可以和保险公司沟通一下,一般保险公司的条款里都有保费临时交不上的保障条款,可以咨询平安保险的客服。

平安保险退保流程

平安保险投诉电话客服表示,在搞清楚为什么要退保后,接下来进入退保流程,有一点必须明确的是,一份保单退保所能得到的退保费用会因为是否在犹豫期内产生不同,在犹豫期内的保单退保,交的本金不会损失,只用交一个保险公司的工本费即可,如果是犹豫期外,那么损失相对来说还是很大的,具体的需要去看保单合同,上面会有每一年份相对应的退保额。

既然犹豫期外的保额只能拿到本金的百分之十左右(按照上述例子来讲),那么就有一部分投保人想要投机取巧,找社会上的某些组织想拿到自己的全款,这种组织属于非法组织,投保人给钱之后就会消失无踪,最后投保人钱财两失。

总而言之,到底是否申请平安保险退保还是要思索再思索;退保容易,其中牵涉到的权益却是巨大的,再说平安保险旗下保险产品众多,可以更换。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