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谈谈秋冬季节便秘要如何调理, 清肠通便有什么好妙招

谈谈秋冬季节便秘要如何调理, 清肠通便有什么好妙招

秋冬是一年中最干燥的季节,平时出现便秘症状的朋友们更会因为干燥的气候而加重便秘的症状,导致体内毒素的堆积,从而引发口臭,皮肤暗黄色斑等问题。那么秋冬季节便秘怎么调理呢?下面健康达人教你四个清肠通便好方法。

一:适量运动+腹部按

平时应该避免久坐少动,可以做适量的转腰屈腿、打太极拳、跑步、跳绳等运动。腹部按的的话最好是选择在晚上睡觉前和早上起床前进行,首先要排空小便后,仰卧平躺床上,全身放松,双手叠加先按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五十次,再逆时针方向按揉五十次,反复五遍即可。这样可以有效促进肠道的蠕动。

二:多喝水

水分不足是造成硬便、并且无法顺畅地排出体外的关键原因之一,所以每天必须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建议每天饮用三公升左右的水。最好是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温暖的淡盐水,不仅可以提提精神,主要的是能在气温比较低的时候润滑肠胃,达到缓解便秘效果。

三:每天吃含高纤维的食物

最好每天都吃深绿色蔬菜以及高纤维的水果和蔬菜,这样能够很好的帮助肠胃蠕动。还有,例如像香蕉、蜂蜜和一些富含脂肪酸的各种豆类果仁,也都可以有助于预防便秘。但是必须注意的是,食物纤维的摄取量不宜过多,不然容易引发肠胀气、导致解便次数过多等不适。

四:晚餐在睡前三小时吃完

晚餐一定要在睡觉前三小时吃完,因为晚饭后立刻睡觉会让人在交感神经高涨的状态下进入睡眠状态,导致由副交感神经主导的消化与吸收等肠道功能执行得不够充分,容易引起便秘。因此,晚餐一定要在睡前三小时吃完。

经常便秘怎么办?便秘会有什么影响,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可以引起或诱发心血管疾病,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引起女性生理问题,引起或加重直肠肛门疾病,产生痤疮、黄褐斑等皮肤危害,像这样的情况,不妨试试香丹清,香丹清禁忌有吗,香丹清专注润肠通便,肠道健康倡导者。仅含三味天然植物草本精华:芦荟叶-黄芪-银杏果,不含强泻剂,药食同源,温和通便,改善便秘。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