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平安租赁:建设大运营体系 打造汽车消费增长新引擎

平安租赁:建设大运营体系 打造汽车消费增长新引擎

  “十四五”发展规划将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聚焦到汽车消费方面,汽车的增购和复购占比的提升带来更多元、更高端的消费需求,于此同时,由商业银行、融资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互联网平台等构成的汽车金融市场多元竞争格局逐渐形成,市场趋于同质化竞争。

  据《2019中国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21年,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将达23217亿元,汽车融资租赁市场规模将达3897亿元。预计未来3年,融资租赁将保持20%年复合增速,汽车融资租赁在市场规模、场景延伸、产品流通性等多个方向持续向好。

  从产业租赁到创新租赁,再到科技租赁,平安租赁始终勇立行业潮头,作为平安租赁创新业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持续拓展标服体系、大运营体系、车辆管理、智能科技四大核心能力边界,竞争优势逐渐显现。

  平安租赁作为汽车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方,通过汽车融资租赁的方式,切入车辆运营服务和交易,通过对物件的差异化管理,形成租赁特色的差异化价值。2020年,平安租赁搭建了二手车处置交易平台,实现物件闭环管理,赋能车商渠道,同时,布局车辆运营网络,完善标准化运营服务流程,研发并推广运营类产品,实现保险类、保养类产品批量成交。

  随着技术不断升级,新能源和车联网将掀起新业务浪潮,平安租赁加大在车联网应用方向的应用,通过建立GPS监控平台、试点ADAS设备安装、接入新能源网约车,持续积累车联网数据,帮助车队企业管理用车风险,进一步挖掘用车服务需求。

  未来,平安租赁以平安集团战略指引为导向,坚持做强主业,布局生态,科技领先,做数字租赁、产业租赁、生态租赁、平台租赁的先行者,持续引导战略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并在“控制风险、稳中求进”的总策略指引下,不断推进战略升级,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打造全新盈利增长点,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而伴随着加码汽车金融产业链,深耕汽车金融下沉渠道市场,打造汽车消费增长引擎方面的种种举措,同样值得期待。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