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大尺寸 / 大享受 简析爱驰 U6 全景天幕

大尺寸 / 大享受 简析爱驰 U6 全景天幕

作为爱驰的全新车型,U6 在设计上相比品牌第一款车型 爱驰U5 有了很大的进步,外观跨界的造型能够更吸引眼球,内饰很多细节也下了功夫,还有一块 2.1㎡的全景天幕来增加车内的通透感。

如今新能源市场可谓是百花齐放,各个车企都在想尽办法来吸引消费者目光,选购他们的产品。而随着推出的车型越来越多,吸引人的新鲜技术也在逐渐变少,所以很多车企都开始用更大胆的外观设计来吸引消费者,爱驰 U6 就是这其中一员。新车目前已经开始盲订,并有望在今年内交付。相比爱驰 U5 它的外观更具未来感一些,尤其是跨界的造型和传统 SUV 有着明显的区别。

在内饰部分带状仪表盘是创新设计的部分,不遮挡视线的同时可以提供行车所需的数据,而且对设计也没影响。旋转操作的挡把算是第二个亮点,和我们看到的其它新能源车电子挡把造型有很大区别。而在新能源车型都爱使用的全景天幕这部分,它的尺寸也比较大,官方提供的信息为 2.1㎡,而我们今天的重点就是这块全景天幕。

由于尺寸比较大,并且弧度伴随着爱驰 U6 溜背设计,制作难度还是比较大的,爱驰选择了法国圣戈班作为天窗的供应商。这家有着悠久历史的制造商同时也是部分飞机高强度玻璃的供应商,在汽车玻璃领域也有着多年的经验。这块全景天幕的生产步骤也多达 10 个以上,在位于上海的圣戈班玻璃生产基地,大部分施工步骤都自动化完成,流程化的过程在质量上也能够保证高标准和统一。

这块全景天幕由多层组成,使用在车身上需要保证其强度、耐久、隔热保温以及遇到撞击破碎后的完整性。它有两块玻璃组成,在双层玻璃之间带有 PVB 夹层薄膜。不少用户对于全景天幕夏天使用时造成的直射会存在顾虑,部分使用大尺寸全景天幕的车型在夏季阳光直射时车内温度会较高,对于空调电耗也会加重。爱驰 U6的天幕带有 Low-E 隔热涂层,能够有效隔绝紫外线,也方便了消费者,后期不用再贴车顶玻璃膜。

除了隔热的需求外,强度也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部分,从官方提供的信息来看爱驰 U6 的白车身扭转刚度为 30000N.m/deg,在各种路况测试环境下也未出现因车身扭矩造成的天窗异响或破碎。在固定方式上除了结构胶外,还设计了螺栓结构来进一步增加固定强度。双层玻璃中的 PVB 夹层的用处是在撞击后可以保持玻璃不会碎的到处都是,而且还能有效防止玻璃被击穿,来保证玻璃的安全性。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