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平安租赁:线上化构建强大客户服务能力

平安租赁:线上化构建强大客户服务能力

融资租赁不仅是一种金融业态,也是一种高端服务业。因此,只有帮助客户实现价值,助力产业的发展,才能真正实现企业自身的价值。回归价值服务的最初,如何才能构建强大的客户服务能力?平安租赁给出的答案是用科技的力量。

经过8年的飞速前行,平安租赁资产规模已达2533.76亿元,位列行业第一梯队。高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科技赋能的助力。作为前线业务的最佳后勤保障队,平安租赁在内部构建起了强大的科技化中后台体系,有效提升管理效率和客户服务效率。

在管理效能层面,“智能运营管理系统”作为打通中后台管理体系共享机制的平台,于2020年正式上线。系统通过线上化的方式,实现了组织架构、人员信息、权限信息等的结构化管理,并建立了多套体系间有效联动的自动化管理流程,有效保证体系信息的一致性;同时,以微服务模式搭建“系统权限管理小中台”初步试点,成功集中管控下游业务系统权限,业务系统无需再进行系统权限相关功能的开发及维护,大大减少IT人力成本。通过一系列系统化解决方案,化解了行业普遍面临的架构管理、人员管理、权限管理等体系信息共享和体系联动等管理难题,从而做到信息一盘棋。据悉,未来系统还将实现预警监控闭环管理和智能分析决策支持,让更多的科技化工具有效支持管理决策,在提升管理效率的同时,更好地支撑决策的精准化与公开化。

然而,提升内部管理效率只是硬币的一面,要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能力,还必须提升服务效率。

在客户服务过程中,授信是办理融资租赁的重要步骤。过去在给客户办理授信时,客户经理需要将相关数据一条条手动粘贴导入系统中审批。而财务报表不仅数量多,维度也多,手动导入数据不仅工作量大,而且还极容易出错。进而导致授信速度慢,客户体验差。

为解决客户经理展业过程中这一痛点,平安租赁开发了智能财报服务系统,依托OCR技术,客户经理仅需上传财报图片,平台就可以自动识别并提取报表内容导入业务系统,解决了授信过程中财务报表的录入问题。此外,智能财报服务还将客户财务数据结构化沉淀,提供财务数据分析、财务指标预警、预警处置等一系列应用,还支持Wind财报查询、杜邦分析法等。

对客户经理而言,这不仅是高效展业的神器,还能够形成更全面和多维度的客户数据,完善的客户画像,为其他业务系统和业务人员提供更全面的支撑,全面提升服务效率。

正是有了这些神器的支撑,平安租赁借助中后台系统实现了客户、员工、资源、厂商和设备等“5个在线”,推动了管理的数字化和线上线下的一体化。从而实现高效管理和服务客户,以此构建强大客户服务能力。在推动客户价值实现的同时,实现企业自身的商业价值,促进整个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