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看看

平安租赁:数字化助力“中国智造”

平安租赁:数字化助力“中国智造”

《中国制造2025》“绝对”不是光指大企业,而是涉及很多中小企业;制定相关方案和支持措施时,“千万”不要光面向大企业,而要对中小企业和“双创”企业给予充分支持。中小企业是经济的毛细血管,在实现“中国制造2025”,推动中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有着积极的意义。

虽然中小企业在经济健康运营中所扮演的角色被社会所认同,然而在现实经营中仍然面临着融资难问题。在融资申请、审批等环节复杂繁琐流程,更是加剧了这一难题。

面对传统方式难以解决的难题,平安租赁坚持向科技借力。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平安租赁构建了一套全线上化、智能化的中小企业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了线上申请、智能审批、电子签约、远程监管等全流程的智能化服务。这个平台极大提升了审查效率和欺诈识别能力,让极速审批和秒速放款成为了可能。最快半小时完成审批,2天完成电子签约。可以说为整个行业带来了一次效率和体验的提升,使得中小企业融资更加方便、快捷。

为更好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国智造”发展,平安租赁还依托物联网技术推出了监测中小企业设备运营情况,进而了解开工率的设备手环。具体而言,设备手环将设备和生产过程数字化,通过获取设备的电流,测算设备开工率分析、设备产能调配,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防范风险。而且通过分析生产设备的运营状态,可实现对机器智能维护保养提醒,延长生产设备的使用寿命。在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效率的同时,推动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

设备数字化的价值还不止这些。借助这些数据,平安租赁为客户、渠道和政府等提供全方位大数据综合服务,降低整个生态的管理与巡视的成本。值得一提的是,在后疫情时代,通过设备手环数据监测发布“安指数-复工指数”精准监测了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率,成为政策方向指导的有力支撑。

在风险控制方面,数字化和大数据技术还有效地支撑了数据风控体系,使得以往不好切入的中小单租赁业务的批量化、快速化处理成了可能。重构了以往的商业模式,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持续推动助力行业升级和实现“中国智造”的发展。

如今平安设备手环已应用到9个行业、100多类设备中。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平安租赁疫情期间小微金融累计起租55.5亿,同比增长115%。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PTU@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立刻删除。